香港恒生指数将改规 阿里巴巴等中企受益(图)

发表:2020-05-20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生指数 上市 阿里巴巴
香港恒生指数将改规,阿里巴巴等中企受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0日讯】5月19日,香港股市基准恒生指数编制机构宣布一项重大规定修改,将允许恒生指数纳入“同股不同权”及“第二上市”的企业,此举为中国科技公司如阿里巴巴、小米、美团点评等纳入恒指铺平道路。新规将于今年8月指数检讨时实施,新成分股纳入将在9月生效。

《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这是香港恒生指数在2006年纳入中国H股(在中国注册成立、香港上市的中企,主要持股人为中国政府及地方政府)以来的最大变动,外界广泛解读认为,该措施旨在增强香港交易所作为中国科技企业上市中心资格。

报导指出,为了创造中国科技公司和生物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的条件,近几年,港交所展开了一系列行动,包括放松对公司治理的要求。

阿里巴巴已在纽约上市,2019年11月在香港第二次上市,筹资近130亿美元;小米集团和美团点评虽在港上市,但均不符合被纳入恒生指数的资格,因两家公司采用同股不同权的股权结构。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指出,阿里巴巴、小米及美团,这3家公司合计市值约占香港上市公司的15%,预计这项措施会给这3家公司带来总共37亿美元的被动收入。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