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了轻生妇 夜里女子敲门竟让他死里逃生(组图)

发表:2020-05-23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在河边救了轻生少妇,夜里女子却突然敲响他房门,这举动竟让他死里逃生!
他在河边救了轻生少妇,夜里女子却突然敲响他房门,这举动竟让他死里逃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时候有个善人姓张,本是一个商贾,人到三十了,还没有孩子,听说杭州有个算命先生很灵,打算去看看相,让先生给算算这辈子到底还能不能有后!

为此,张善人还特意选了一个吉利的日子出发,两百来里的路程,算下来,打来回三天时间就够了。

这一日到了地方,才见着先生的面,还没有来得及说话,那算命先生就说:“你还没有儿子吧?”

张善人一听,心里就激动了,这算命先生还真是个能人啊!

可还没等他说话,那算命先生又说道:“你来找我问什么我都知道了,我就这么跟你说吧,你不光不会有孩子,眼前就有大难,我也帮不了你,要不看你平时与人为善的份上,我都不会说,赶紧回家安排安排吧!”

张善人一听,心里凉了半截,无奈打马回家,也不敢和家人说,只是偷偷的安排一切,转眼过了半个多月,张善人有一笔货款需要他亲自到杭州收取,于是再次赶往杭州。

当时正是深秋季节,正好赶下雨,那小风伴着寒雨,不要说身在户外,就是在屋里边看着都冷!

收钱也不差个一两天,再说了,自己能不能活到过年还是个未知数,赶那么急做什么呢?索性,张善人就找了个客栈住了下来,喝了碗姜汤暖和了会儿身子,这张善人便倒在床上休息了。

转眼就是一个下午的时候,快晚上时,天放晴了,张善人在客栈躺的腰疼,就出来随意走走,话说这客栈前面有一条江,江水浩瀚,舟船穿梭,景色宜人,张善人在江边转了一会儿,正准备回去吃晚饭呢,一转头的工夫儿,就见一个妇人从离他不远的地方“咚!”的一声,跳江了……。

我们说过,张善人是个心善的人,哪里见得了有人在他面前自杀,赶紧对着江上穿梭的渔船大喊:“救人啊,有人跳江了,谁要是能把人救起来,我给他二十两银子!”

心善的张善人大声呼救,将在河边轻生少妇救上岸。
心善的张善人大声呼救,将在河边轻生少妇救上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这话倒是一点不差,没一会儿的工夫儿,就已经有人把妇人给捞了上来。张善人拿出二十两银子打发走了救人的渔夫,这才转回头来问那自杀的妇人为什么要寻短见?

那妇人哭诉道:“我丈夫外出做工,我在家中养了一头猪,准备用来偿还田租。昨天把猪卖了,不料收的银子全是假的!我怕丈夫回来责骂我,再加上家中贫困,就不想活了,因此便投河自寻短见。”

张善人听后对妇人非常同情,普通百姓的日子确实不好过啊,就问了妇人一头猪值多少钱,随后给了她双倍的猪钱!

少妇自然千恩万谢,问明张善人的去处和名字后,看天色不早了,便起身回家了。

正巧在路上遇到自己丈夫,便哭着把这件事告诉了他。

可惜他丈夫对此非常怀疑,心中总觉得这里边有事儿,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人啊?

后来,丈夫越想越不对劲儿,非要妻子和他一起到旅店去找张善人,要问个究竟!

可当他们到旅店时,张善人已经关门睡觉了。丈夫心里有疑惑,便叫妻子敲门。

张善人问是谁,回答说:“我是今天投河的那个女人,特来致谢。”

张善人听完,厉声说道:“你是个妇人,我是个孤身的男人,晚上怎么能随便见面呢?快快回去!如果一定要来,明天早晨与你丈夫一同来。”

听到张善人如此说,妇人的丈夫疑惑全消,立马开口道:“恩公,我们夫妇都在这里,您就开门吧!”

张善人这才披上衣服起来,可就在他刚刚走出房门时,只听房中“轰”地一声巨响!

三人惊慌地进屋一看,好家伙,原来是这家客栈店房的后墙不知何故整个倒了下来,石头瓦块的把刚刚张善人睡觉的床给砸了个粉碎!

此时张善人的冷汗都下来了,心想他这时如果不起床的,肯定要被压死了!

这一下可好,来道谢的人一转眼儿又成了恩人了,最后双方互道感谢后,才分开!

此事过后的算二天,张善人照例去杭州收货款,在路上,正好又遇到那个给他看相的算命先生。

他一见到张善人就惊奇地说:“你满脸阴德相,一定是做了有大阴德的事情。不仅免除了灾难,而且还会有不可限量的福报。”

后来张善人果然一连生了五个儿子,其中有更两人登第。而张善人一直活到九十八岁,无疾而终!

听人讲完这个故事,我就在想,是不是现在人的都很浮躁?整天忙忙碌碌的,其实还是都在命运里打滚儿。费尽心机得来的,却是命里有的,反倒白辛苦一场。命里不该有的,费尽心机还是守不住!你们信命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