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突发 前政协委员发信吁罢免习近平(组图)

发表:2020-05-23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2日,中共两会上的习近平
5月22日,中共两会上的习近平(图片来源:Photo by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自武汉肺炎大疫爆发以来,习近平似乎面临前所未有的执政危机。就在中共召开全国两会之际,前青海政协委员王瑞琴发公开信实名要求人大罢免习近平,反习浪潮爆最新一弹。与此同时,有识之士也意识到,为了救中国,中共也不能够再存在。

中共两会正在召开,一封署名青海省政协前委员王瑞琴的致两会代表、委员的公开信在网络流传。公开信内容指自习近平在位8年间,不但没有改变国家过往政治腐败的情况,反而不断去破坏法治、封锁言论自由及打压宗教等,令国家的自由倒退,使全国民众陷入痛苦之中。她呼吁中共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站出来罢免习近平,联署要求习近平下台,让国家走向民主。

公开信表示,近期的武汉肺炎爆发,中共当局向公众乃至全世界隐瞒了真相,致使病毒肆虐全球,导致无数家庭破碎,造成生命和财产的巨大损失。而习近平却不断推卸责任,又批评习近平在对外方面纵容“无赖外交”,四处挑衅,致使中国的国际形像一落千丈,国家信用荡然无存,累及无数海外华人。

王瑞琴还表示,习近平在对内进行政治清洗,禁止发表不满国家的言论,包括当局提出的“七不讲”及不得“妄议”中央,又发生709律师大抓捕事件,以及8年来相继发生的国进民退、驱除低端、打压公民社会、拆教堂、建集中营及高科技监控等。习近平在位期间,香港持续动荡。在对外方面,中共“战狼外交”致使中国空前孤立、中美贸易战造成大批外企撤离中国、失业激增,企业倒闭,致使经济一蹶不振。由于受到当局不断的打压,使知识分子、工商业者等纷纷避走流亡四海为家。

两会突发前政协委员发信吁罢免习近平
青海省政协前委员王瑞琴,写了一封要求习近平立即下台的公开信,并呼吁两会所有代表联署。(青海省政协网站截图)

不过,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副教授成名对自由亚洲表示,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根本就不会进行这个联署。

成名说:“(联署)当然没有可能了,这样就即是在中共的领导层内搞革命,这个是不可能的,但我觉得是反映到某部分的中国人一个不满,经济一个低增长持续愈耐,整体的不满亦会愈来愈大。”

成名表示,习近平上台以来一手采取高压打压手段,一手以发展经济来稳定人心,但现时大陆失业的情况严重,在政治压迫及经济重创的情况下,人民自然会反抗起来。他认为若果当局搞不好经济,人民的愤怒只会愈来愈深,严重可能引发政治危机。

公开资料显示,王瑞琴1963年8月出生,河南开封人,是青海省第11届政协委员,中国民建成员。现任职务:青海省东湖宾馆旅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目前习近平正面临着空前的政治压力。民主活动人士许志永律师曾发表劝习近平让位,随后被当局以“煽颠”罪秘密拘押。在中共内部,红二代任志强在今年3月上旬发表一篇抨击中共隐瞒疫情掩盖真相、直斥习近平是被剥光了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的文章,任志强4月被官方通报受查。

红二代、阳光卫视集团主席陈平也在同期转发一封要求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下台问题的“逼宫信”(建议书),要求召开中共政治局紧急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去留问题,该信至今无人认领。

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又网传以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之子邓朴方的名义写给两会代表的公开信,提出15个疑问,矛头直指习近平。

公开信中列出的15个疑问,包括对武汉肺炎、香港动荡、中美关系持续紧张恶化提出质疑,当中也提到,“台湾与大陆为何会渐行渐远?中央对此又该承担什么责任?”信中也对中国内部失业、民企倒闭等问题质疑,甚至质问,“中国的国际形象一落千丈,国家信用荡然无存,这个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

目前多方分析认为信不一定出自邓朴方之手,但显见中共内部不同声音。

2月初,中国著名法学家许章润教授发出《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一文,怒斥中共隐瞒疫情将其道德沦丧暴露无遗。5月21日他再发万字长文,列数中共大疫期间劣行,痛批中共极权式国家治理的荒谬与黑暗,并且最终从根本上否定中共红朝恶政。

许章润在最后将千言万语凝结成怒吼:够了,这嗜血的红朝政治、贪得无厌的党国体制;够了,这七十年的尸山血海、亘古罕见的红色暴政……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在受访时强调:任何人不能对这个政党有任何的希望,唯一的出路就是解体它。解体后就象其他社会一样,就是正常的社会,各个国家相对来讲都有比较完善的政体,有民主、法制、讲普世价值,等等。但是只要中共存在,这些根本都是不可能的。只要还是中共,换一个上台者也是换汤不换药。

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访问学者辛灏年此前也在推特上称:赞成习近平下台,但共产党必须下台,不是习一个人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