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延轶受访否认病毒泄漏 网友称其说话“心太虚”(图)

发表:2020-05-24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图片来源:网络)
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全世界造成重大灾难,欧美国家一直指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研究所所长王延轶近日接受大陆传媒访问时,指“研究所泄漏”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其言论遭到网友们质疑,称她受访时“说话磕磕巴巴,眼睛一直眨,心太虚。”

王延轶称,去年12月底研究所首次接触病毒,当时仍是不明原因肺炎的临床样本,后来通过病原检测工作,才发现样本中含有一种未知、全新的冠状病毒。由于此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研究过或保存过此种病毒,实际上研究所与民众相同,均不知道新冠病毒存在,反问“没有的东西你怎么去泄漏它呢?”。

王延轶此番辩驳,遭网友们质疑,纷纷表示,“说话一点水平都没有,疫情过了她露面儿了 ,是想出名吗?”

“现在事情沉淀一段时间才回记者问 。”

“说话磕磕巴巴,眼睛一直眨,心太虚。”

“听湖北医生说,死那么多医生太不值了,最该死的是她和她老公舒红兵。”

“抗疫期间,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做了什么? ”

“这是完全有可能泄露的,怎么就不可能了呢? ”

“在这个新冠状病毒出来之前,一般冠状病毒在P2实验室就能做 ,完全有泄露的可能。”

此前,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也曾公开否认病毒是从该研究所泄漏出来,她还以自己的生命担保。对此,前中共央视主持人崔永元质疑,实验室里有最危险的病毒,管理和操作保证严格规范、没有泄漏吗?

2013年10月30日,石正丽在全球顶级的科学杂志《自然》(Nature)杂志发表文章说,他们“分离和鉴定萨斯样的蝙蝠冠状病毒,该病毒应用于人类的ACE2受体”。注意:目前流行的武肺病毒直接攻击人的ACE2受体。在摘要中,该文声称蝙蝠来自云南,而ACE2来自人类。把二者重组形成病毒。

2015年11月9日,石正丽团队在Nature发表文章说:只要把蝙蝠身上的S蛋白里的ACE2这个受体开关一调,这个病毒马上就可以传染给人类。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4月14日撰文指,从2018年1月起,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多次罕见派科学外交人员前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美方人员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发现诸多令人担心的问题,随后在传回华盛顿的两则外交电报中,不只对研究所的安全、管理弱点提出警告,更建议美国政府给予研究所更多关注与协助,主要原因是蝙蝠冠状病毒研究虽然重要,但同时充满危险性。其中一则于2018年1月19日发出的外交电报指出,武汉病毒研究所科学人员曾提及,他们严重缺乏安全技术训练及调查人员。电报还指出,研究人员发现,不同类型的类SARS冠状病毒,能与人体第2型血管收缩素转化酶(ACE2)受体产生相互作用。电报强调,“这强烈意味着,来自蝙蝠体内的类SARS冠状病毒能传染给人类,造成类SARS疾病”。

这场突如其来的世纪大瘟疫,把“武汉病毒研究所”推到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聚光灯下。其中该所39岁女所长王延轶上位史掀起了舆论风暴。王延轶,1981年出生,先后在北京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健康科学中心、武汉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王延轶的过往历史不断被人挖出。近日一篇文章《武漢病毒所所长原来竟是北大艺术特长生?》在网络上疯传,文章爆料,王延轶是2000年陕西籍的一名考生,高中时能歌善舞,是一名艺术特长生。最后凭借艺术特长被北京大学录取为2000级大一新生,专业并不是艺术类,而是生物科学。

之后王延轶被保送美国留学、武汉博士毕业、多项国际重要奖项,更是担任中国最顶尖的病毒研究所所长,正厅级待遇。

她从一个艺术特长生成功多次跨越专业短板,挤进这家研究圣殿让无数人惊叹。一个叫“私银”的微信公号,提供了极其翔实的数据材料,最终判断是,武漢病毒所所长王延轶原名王延铁,是一名艺术特长生,属特殊政策录取的考生。

王延轶在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时,与该院舒红兵教授发生师生恋。两人年龄相差14岁。王延轶大学一毕业,就和老师舒红兵结婚了。

2010年11月,刚刚拿到博士学位5个月的王延轶,直接成了武大的副教授,主营生命医学,此时的院长,是他丈夫。

2012年,王延轶到武汉病毒所,任病毒所分子免疫学学科组,研究员/学科组长,此时的舒红兵,已经是中科院院士。2014年,舒红兵是武大副校长,全国政协委员。

2018年12月,王延轶升任中科院武汉病毒所所长,同时又是武汉市政协委员。王延轶被指是靠副部长级的丈夫舒红兵只花6年就从基层升任所长。

此前,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致信王延轶的丈夫舒红兵,建议他的夫人王延轶辞职,以免耽误中国科学院。网传的信中,饶毅称王延轶不适合领导武汉病毒所所长,有三点原因:专业不符、水平比较差、年资太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