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两会代表的口罩和习近平的茶杯(图)

发表:2020-05-27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人大会议,男服务员在给习近平“换杯”
中共人大会议,男服务员在给习近平“换杯”(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受疫情影响,推迟两个多月的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大会代表委员们无论是发言还是开会,大多戴着口罩。有美媒说,“两会”只属橡皮图章,实在没有什么看点。看点是口罩和习近平的茶杯。

自由亚洲评论文章称,今年两会期间,居民讨论热点并不是什么政治议题,而是代表开幕入场之际,电闪雷鸣,予人一片不祥之感!

北京开两会首日,下午3时左右,天呈异象,不是飞沙走石而是白日如夜,天黑如墨,随后又电闪雷鸣,降下大雨冰雹。网友纷纷感叹,北京开大会,显现暗无天日,让人不得不相信天意。有人说这是改朝换代征兆。

另外,评论认为,由于大家明白这些代表只是举手机器,所以“两会”只属橡皮图章,实在没有什么看点。去年大家讨论了“一尊”(指习近平)的茶杯,原因是所有人都由服务员倒水,而“一尊”有专人替他换茶杯,估计“一尊”怕人对他落毒。

今年的“看点”却是口罩了。因应武汉肺炎疫情,今年两会新规定,大会正国级、副国级首长不戴口罩,军乐团不戴口罩,政治局、主席团、全体代表委员一律戴口罩,唱国歌也得戴口罩。视像记者会的被访者不用戴口罩,会场的记者可戴可不戴,因为他们跟被访者,根本身处不同场地。

据中共官媒播出的现场视频显示,中共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等25名常委和政治局委员都没有戴口罩。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全都戴着口罩出席会议。

此前评论人士陈破空指出,不戴口罩,这也是中共高层的特权,就是我可以传染给你,你不可以传染给我。

自由亚洲前述评论说,到底“两会”是什么?有人说:两会的时候就是截访的高峰期。也有人说:两会是一堆移民海外、子女不在中国的演员,揪心地畅谈着国事。也有人说:两会是全国最大的造假机器。

评论还表示,两会代表没有一人经过选举,都是领导指定,都是伪代表。

原中国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张雪忠,就在两会前给人大代表发了一封呼吁实行国民制宪公开信。

张雪忠认为宪法应是全体国民政治意志的产物,但中国现行宪法的制定并未包含国民参与的程序,全国人大既是由宪法创造的,又是创造宪法的,使得中国宪法“根本是一部伪宪法”。人大代表不是中国人自由选举产生的代表,缺乏国民的授予和委托,以及定期的、自由的和有竞争的选举。

自由亚洲的评论文章还说,有北京居民说,“两会”是“官员的政治场”、“记者的跑马场”、“富人的交际场”、“权贵的名利场”、“姘妇(二奶)作秀扮处女忐忑出场”。也有帝都居民说,“两会”是“升官者比气场、退休者走过场、百姓看个戏场、幕僚捧个人场、诸侯粉墨登场。”

中共两会在疫情期间召开,中共惧怕群集性感染,两会创下至少两项史上之最,一是会期最短,二是外媒记者人数最少。会议期间,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都相应减少。其中一次以视讯会议的方式举行。小组会议不安排集中采访。

这次代表们抵达大会堂时,也没有往年争相在大会堂前拍照留影和接受媒体访问的场面。

据报导,有参会人士透露,政协委员在20日统一抵京前,已进入为期14天的居家观察期,早晚量体温及上报,进京前还要集体安排核酸检测,确保无人带病毒入京。

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传播方式,超出各国科学家的想象。由于部分病例难以确定传染源,以致于中共专家甚至猜测病毒会通过一个喷嚏传播,也可以前后同坐一部电梯传播,鞋子踩着口水也可能传播,甚至连穿过的衣服都能传播。有的武汉肺炎患者潜伏期则长得惊人,此外也有患者经过多次核酸检测才确诊。

近期在东北三省都爆发疫情,武汉疫情也未了结。虽然中共对两会代表及记者严格防疫,并采取所谓“闭环管理”,但根据目前病毒特性,以及吉林病例感染源无法找到,引发的猜测认为,中共病毒会不会攻破“两会”?又或是,会成为扩散病毒的大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