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辉寓所僭建占用官地 地政总署证实并限期纠正(图)

发表:2020-05-27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地政总署证实助理警务处长陶辉在清水湾碧水新村的寓所违规。资料照。
香港地政总署证实助理警务处长陶辉在清水湾碧水新村的寓所违规。资料照。(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早前香港助理警务处长陶辉在清水湾碧水新村的寓所被指控违反牌照条款及占用官地,并且有僭建物等。昨日地政总署证实,已向持牌人发出警告信,并饬令纠正违规事项。

除了陶辉(Rupert Dover)之外,多名香港警员最近接连“集团式”违法。(详报导:再有港警高层涉知法犯法 港媒:庄定贤僭建及霸官地多位港警违法 警佐协会主席批:害群之马)

地政总署26日回复《立场新闻》查询,指称碧水新村1号系属政府土地牌照用地,近日署方经实地视察后发现,该处天台构筑物跟地下构筑物扩建,已违反政府土地牌照规定,署方已经向持牌人发出警告信,要求在一个月内要纠正违规事项。

地政总署又称,该处有政府土地未经批准被占用,已经在现场张贴通知,饬令占用人于限期之前停止占用,如果限期届满后未有修正,会根据机制采取进一步的执管行动。

而碧水新村的61号A土地,地政总署表示亦是同一个政府土地牌照另一处许可用地,只限该用地作贮物用途,而该处所亦是登记为寮屋。依据寮屋登记纪录,部分容许居住,部分容许作为非居住用途。

经实地视察之后,署方有理由相信该处所全部当作居住用途,已违反土地牌照用途,亦有违反土地牌照跟寮屋登记纪录加建构筑物的情况,署方已经向相关人士发警告信,要求纠正,也会继续按既定程序跟进及采取执管行动。

另外,署方已联络有关政府土地牌照的持牌人,并要求澄清有否违反牌照规定将牌照转让,若有违规会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陶辉日前被揭居于清水湾碧水新村一间“牌照屋”(寮屋),同时将村内另一间面积达1,100平方呎的“牌照屋”作民宿出租,叫价月租最高2.6万元,被质疑做法违反牌照屋条款以及无牌经营旅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