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周末前将就国安法强力回应 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恐不保(图)

发表:2020-05-27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对中国最近在香港强推国家安全法的举措感到很不满。(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26日)对媒体说,美国将对“港版国安法”做出有力的回应,预计本周末前会宣布将对中国采取的行动。此外白宫官员也表示,若中国接管香港,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恐怕不保。

美国之音引述川普在白宫记者会上的言论称,美国正致力于对中国制定的“港版国安法”做出强烈回应,并会在本周末前宣布将对中国采取的行动。

记者在会上问川普,是否会就香港问题制裁北京,他回答,白宫正进行一些计划,并对记者说“你会发现它很有趣,但我不在今天谈论这问题。”

他接着说:“本周末之前,你们将会听到消息,我认为会是非常有力的。”

白宫官员:香港将很难保持金融中心地位

福克斯新闻报导,白宫媒体秘书凯里・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直接向记者表示:“他(川普总统)对中国感到不满,如果中国接管香港,香港将很难保持其金融中心地位。”

5月22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开幕,此前一天,中共人大发言人在记者会上公布议程,其中包括审议所谓“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制”和建立相关执行机制的决定。

多家港媒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该国安法内容包括:“分裂国家”、“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外国干预”及“恐怖主义行为”。法律不需经过香港立法会,将纳入《基本法》23条直接实施。

港媒披露,北京当局又添加草案条文的内容,加大了对港人打压的强度。香港电台报导称,中共全国人大26日下午举行主席团会议,会上对“港版国安法”草案的条文进行了修改,草案原本提到“禁止危害国安的行为”的相关内容,最新版本都改为“禁止危害国安的行为和活动”,增加“活动”的概念。

而“港版国安法”最受争议的第4项,也就是中共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机关”根据需要在香港设立机构的条文,则没有更动。

加速美国实行香港民主法 实施制裁

美国跨党派联邦参议员也联手推出制裁法案,这项法案是去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加强版,目标将锁定涉及破坏香港自治的北京官员,以及与官员有业务往来的银行。

分析也称,北京的强势推动可能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迫使美国启动去年11月生效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白宫的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也对福克斯商业频道表示,中国的做法和判断是错误的。

库德洛说,他们应该维持一国两制,现在,但中方现在正尝试强制推行一国一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