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这样的防疫 英国暂关驻朝鲜大使馆(图)

发表:2020-05-29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26日,朝鲜平壤街头的行人们都戴着口罩
2020年2月26日,朝鲜平壤街头的行人们都戴着口罩。(图片来源: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8日讯】武汉肺炎肆虐全球,目前已蔓延至196个国家及地区。但朝鲜为了防疫,也实施严格入境管制措施,迄今仍然声称境内“零确诊”。英国驻朝鲜大使库鲁克斯表示,英国已经暂时关闭了驻朝鲜大使馆,所有的驻朝鲜外交人员,也都已离境。

英国驻朝鲜大使库克斯(Colin Crooks)推文写着:“#2020527日起,英国驻平壤大使馆暂时关闭,目前所有的外交人员,皆已离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DPRK)。”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就是朝鲜的正式名称。

英国外交部发声明表示,由于朝鲜就武汉肺炎采行严格的防疫限制,而让外来人员的入境也受阻,致使英国无法派遣外交人员入境朝鲜进行轮调,而影响大使馆日常运作,因此决定暂时撤出。

但声明也说,英国仍然与朝鲜维持着外交关系,将会尽快恢复驻朝鲜大使馆的业务。

目前仍维持运作的瑞典驻朝鲜大使馆回应推文称,会很想念库克斯及他的团队,并盼望他们能够早日归来。

总部设于韩国首尔、专注朝鲜动向的“朝鲜新闻”(NK News)援引不具名的消息来源报导称,目前因为飞机仍还禁飞,所以英国外交人员是经由陆路跨越边界进入中国的,而后再返回英国。

武汉肺炎毒疫情刚从中国爆发之后,朝鲜为了防疫立即实施关闭边界措施,平壤政府禁止绝大部分的跨境旅行,且要求外国公民入境必须隔离数周,迄今仍然宣称境内“零确诊”。

3月,包括了德国与法国在内,陆续有数国关闭驻朝鲜大使领馆或代表处,及撤离外交人员。

日媒:至少有267人死亡

根据《产经新闻》报导指出,其实,朝鲜目前疫情并不像对外所宣称的“零确诊”,现在至少已经有267人因为武汉肺炎而病逝,而且还有48528人被隔离。此份资料是脱北者组织“朝鲜人民解放阵线”所提供的,但该份资料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报导中进一步说明,“朝鲜人民解放阵线”于本月1日接获通报称,朝鲜现在已经始限制社会活动了。例如;一直至6月底都不能有人民集会,并下令民众每天都必须戴口罩与勤洗手。

传脱北者渡江中弹验出染疫

根据《每日北韩》报导指出,420日,有一名朝鲜人试图从朝鲜边境跨越图们江逃至中国,但整过过程遭中共解放军发现,而一路追击,最后中弹倒下,情况相当危急。解放军立刻将他送至吉林省龙井市一家医院进行医治,但没料到在治疗过程中,该名朝鲜人却被检验出感染了武汉肺炎,致这家医院瞬间拉起了警报。院方立即将他隔离,并且控管整栋医院,且禁止民众靠近。

自由亚洲电台:平壤3月底出现感染者

417日,自由亚洲电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报导,平壤政府在3月下旬开始,在各组织单位举办了公共卫生讲座,旨在让民众能够对于中共病毒疫情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当时台上的发言者就公开表示,已经有人感染武汉肺炎,其地点就在平壤市、西南部黄海南道及东北部咸镜北道。但没有说明详细情形和染疫人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