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将毁“联合声明” 英国可以这么做(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0-05-29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法将毁“联合声明”英国可以这么做
大本钟前飘扬的英国国旗(图片来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中共人大通过香港国安法,绕过立法会直接为香港立法、执法。这一“安全法”等于取消“一国两制”,既违反“基本法”也违反“中英联合声明”。此法虽然在英国朝野引发轩然大波,但在愤怒之下,英国首相约翰所做出的决定是给港人以居留权。

给港人以居留权是个善举,但是一个软弱的决定,是对中共撕毁“中英联合声明”的忍让与默认。这是丧失气节国格的决定。在当下决定港人生死的关口,英国作为与中国签订“联合声明”的国家,应该严正声明,如果中共单方面撕毁“中英联合声明”,那么英国也同样将撕毁与中国签订的其它协定,声明之类的法律文件。英国可以取消一个中国的原则,从而与台湾建交。

口头的抗议声明谴责对于中共来说根本就无所谓,对与经贸之类的制裁,在中共看来最多不过是一时之举,时间一过生意还是要做的,钱还是要赚的,中国有那么大的市场,不怕你不来。但是如果与台湾建交会给中共以沉重的打击,是断交?还是继续保持外交关系?这可是中共多年来一直声称的核心利益。核心利益被打,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与党内矛盾都会被激发出来,从而造成政权危机。这是对中共最有力的反制手段,可以做到一剑封喉。

但是英国敢于这么做吗?英国这个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这个二战中起了中流砥柱的国家,最近几年来国力下降,国家形象贫困化,脱欧更使国家伤筋动骨,大伤元气。国家没有了底气,也没有了志气。来自中国武汉的疫情英国遭受了巨大的祸害,首相约翰在染病垂危之际,中国官方民间的一致嘲讽与咒死,但是英国从民间到官方都装聋作哑。是君子的不屑一顾,还是小人的胆小怯懦。英国已经丧失了一个主权大国的应有的国格与气节。

若大的一个英国,朝野两党,不负帝国精神的政治人物之又少,已经退休了的香港最后一位港督彭定康在大声地为香港呼吁。他表示;英国有道德,经济与法律责任与香港站在一起对抗中国。并呼吁西方各国停止渴求中国虚幻的金矿,进而讨好北京当局的行为。但是一个退了休的官员,他能够为香港做出多少实质性的行动呢?英国的软弱,使中共敢于不把英国放在眼里,敢于撕毁“中英联合声明”,中共从来就是欺软怕硬的恶徒。可叹!可悲!一个将小渔村打造成世界金融中心,东方明珠的大英帝国,面对一个毁灭它的邪恶政权竟然束手无策。

港人在一个世界最邪恶强大的中共政权面前,他们的力量是何等的弱小,但是他们面对强权所展现出来的勇气是何等的英雄,一年来的斗争可歌可泣,让世界为之惊叹。香港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说;“在中共的镇压下,香港人有两种选择:移民或留下来战斗。我会战斗到最后。香港是我家。我们不害怕”。这是黎智英的心声,也是多数港人的心声。英帝国落日不起,香港民众站起来了!不自由,毋宁死!(编注:希望大英帝国面对世纪邪恶(中共)再度雄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