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联盟商讨分担收留港人(图)

发表:2020-06-04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眼联盟
(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0年6月4日讯】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引发国际社会的日益关注。近日,英国、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四国的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联署去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表明目前香港法治、自由和人权均受到破坏,四国深切关注,请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派特使赴港跟进。

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专责委员会主席董勤达(Tom Tugendhat)、加拿大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莱维特(Michael Levitt)、澳洲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福西特(David Fawcett)及新西兰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奥康纳(Simon O'Connor)在信中表示,香港法治已被破坏,人权状况日趋严峻。为此,各国均认为有必要保障港人的各种公民权利。

信中表示,《中英联合声明》写明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与《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规定将继续有效。中共在历史上曾打压异己,信中认为国际社会应迅速行动,监察国安法对香港目前法定自由的影响。

五眼联盟共同收留港人

昨(3)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香港《南华早报》上撰文,表示会如果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英国政府就会改变移民政策,让持BNO的港人入境12个月,期间可以读书、工作,为将来入籍铺路。他在文章最后表示,英国不会对香港置之不理,英国会履行义务并提供替代方案。

前日,英国外相蓝韬文在国会发表“港区国安法:英方回应”声明,在接受记者提问时,他表示早在去年9月已和内政部商讨增加BNO权限。他补充说,BNO持有者的家属也可申请BNO,若香港年轻人仍未受BNO申请保障,国际社会也会联手向他们提供帮助。

蓝韬文还表示近一周与五眼联盟其他四国(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对收留港人的事宜,举行了视像会议,商讨如果香港一旦出现大规模出走潮时,五国如何分担收留港人。他表示上述情况未必马上发生,但提前商讨是正确的。

刘慧卿吁英国给港人居留权

一直帮香港人争取居英权的民主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刘慧卿去信英国《泰晤士报》,她在文中表示,让290万BNO持有者去英国居住12个月,只是很小的保障,港人依然觉得被遗弃。1984年12月,戴卓尔夫人和赵紫阳签署《中英联合声明》,她亲自问戴卓尔夫人,将500百万香港人交给共产党,是否符合道义?信中说,36年后的今天,她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唯一解决的方法就是英国给香港人居留权或公民权。

刘慧卿也在电台节目中指,如果英国肯扩大BNO持有者的权限是好的开始,但不足够。英国作为香港的宗主国,有道议协助港人。目前英国未公布详细的操作细节,她担心港人在英工作一年后,又要返港,她也听闻续签收费高昂,因此促请英国给港人居英权。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