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事件琐谈(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0-06-05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7日,孟晚舟离开温哥华的家,前往BC省最高法院。
2020年5月27日,孟晚舟离开温哥华的家,前往BC省最高法院。(图片来源:RichLam/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在2013年1月,孟晚舟第一次公开露面,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没有引起多少人注意,但是自从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机场被捕以后,她就成为一个举世闻名的新闻人物,进入了公众视野。当时我在网上看了她被捕的全过程录像视频。

后来孟晚舟就在加拿大法庭,被控有两大犯罪罪名,局外人,才知道她为何被捕,和这个神秘人物背后隐藏的非同小可的一些秘密。对于这个国际新闻,不同政治立场,不同人生价值观的人,就有不同观点,不同说辞。据加拿大法庭起诉,她的两项犯罪嫌疑是:1.在美国犯有金融欺诈罪。2.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把美国违禁商品直接转卖给伊朗。

由于法庭定罪,需要以事实为依据,需要多方取证,加上美国要求将她引渡到美国,同时,孟晚舟的辩护律师提出的辩护,乃至反咬一口,控告加拿大警察对她侵犯人权。按加拿大法律程序,此案的调查核实就需要一定时间,法庭不仅要调查她本人的犯罪事实,而且还要调查她是否符合加拿大的引渡法,因此孟晚舟得到交保释放,法庭宣布暂时休庭。于是中国大陆的中共媒体欢呼雀跃,对不明真相的国人,放风欺骗,说孟晚舟无罪释放。其实保释和获释是两个绝对不同的概念。无罪释放是获得自由,而保释是交保释金,暂时获得有限自由,但是仍旧受监督。孟晚舟获保释从法院出来时,她脚腕上是戴着电子追踪器的。

今年,在中共瘟疫染遍全球的期间,孟晚舟一案又开庭了。审议结果法庭宣布孟晚舟双重犯罪,即她在被调查时对汇丰银行说假话欺骗,这在美国和加拿大都属于犯法。

当年我是在北京工作,恰巧经历了华为公司初创和发展这一历史时期。而且在在深圳华为公司接待室,我听过任正非的介绍,参观过他们的生产流水线。当时在社会上,他们名誉为民营企业的标杆,实质是有很深厚根子的军工厂。

现在人们知道,华为公司是一个国际有名的生产和销售通信电子产品的大公司。可能有人不知道,华为研究开发的产品涵盖交换、接入、传输、移动通信、智能网、支撑网、ATM、接入服务器、路由器、大网交换机、会议电话等。在通信主要领域,他们的主要核心技术体系是光网络、移动通信和宽带,这些产品已经处于该行业的领先地位。中共正是依赖华为,在国际上竞争,占领通信市场,更以此先进技术产品,与江绵恒控制的网络监视系统配合,监控中国人民,偷窃国际经济、政治、军事的技术和情报。

现在我们就说说华为公司的创办人任正非和他的公司政治背景。

任正非是1944年生人,1963年就读于重庆建工学院,毕业后他在建筑行业工作。1971年之前与孟军结婚,这是他的人生转折点。

孟军是前四川省副省长孟东坡的女儿,在“文化大革命”时,她是个红卫兵头头。任正非1975年入伍,当兵期间学了通讯情报,这与孟军有密切关系。因为任正非的岳父孟东坡,与杨超的关系甚密。这个杨超,是中共老一代的情报员,1945年曾经在中共南方局情报部工作,1949年以后曾经担任过周恩来的秘书,“文革”后期是四川省革委会领导人,1974年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杨超在30年代还学过外语。任正非在结婚后,于1972年他的第一个女儿孟晚舟出生。当时孟晚舟还是一个婴、幼儿,正是需要父母照顾的时候。这时任正非能一边工作,一边自学计算机、数字技术、自动控制和3门外语,这也与他的后台岳父母的支持分不开。这些跨行业的专业知识为任正非在入伍后,能担任技术员、工程师和副团级所长奠定了基础。他是在基建工程兵部队任职,担任通讯研究所副所长。1982年成为中共十三大代表。

任正非从军队转业到地方,不是正常的复员转业,而是由于1983年工程兵的建制被撤销,他被组织安排到深圳工作。最初,他在南海石油后勤服务基地,在此,他曾经筹资与别人合伙做生意,结果失败。此后孟军与他离婚。

在此不免多说几句。当时中国石油工业处于对外开放初期,国家成立了海洋石油公司,南海石油后勤服务基地是为对外开放、开发中国海洋石油服务的。他是个副团级国家干部,虽说是个七品芝麻官,如果没有后台,也不能自己做主,随意经商做份外的生意。

1987年他又集资,在深圳创办华为公司。此后的发展,就成绩显著。1988年他担任华为公司总裁,2000年就成为中国50名富豪的第三名,个人资产达到5亿美元,2011年入福布斯富豪榜,资产达11亿美元,2015年他在世界经济论坛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话称“不会让中国政府去用华为的电信网络,窃听美国的秘密”。(笔者评注: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2018年他成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之一。

任正非的华为公司能如此迅速发展扩大,是有中共做后台。在中共的扶植下正向着世界最大的电信企业发展。他在香港、美国等地都有分支机构,而且在2003年曾在美国与思科公司打官司,最后和解。川普总统说华为有中共和军方背景。

再说孟晚舟,她是任正非与第一任夫人生的长女,1972年2月13日出生于四川成都。任正非与孟军离婚时,她正上高中,辍学到中国建设银行工作,1993年到华为公司,最初,她当小秘书。1997年入华中科技大学读管理,仅用一年半时间就获硕士学位。然后她回到华为就担任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财务官,账务管理总裁。2011年任职华为常务董事兼首席财务官,2018年3月升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此时才对外公布她是任正非的接班人。

孟晚舟和她父亲任正非一样,曾经有过几次婚姻。孟晚舟的子女,有的在美国,有的在香港,有的在加拿大。孟晚舟在被捕时,被搜出7本护照。她既是中国公民,又是香港永居居民。被捕后,她在加拿大温哥华的两处豪宅才被曝光。

孟晚舟这次重新开庭审判,中共又在中国大陆制造谎言,欺骗不明真相的民众。借此机会煽动民族仇恨,骗取民众对任正非和孟晚舟的崇拜、同情。有的大骂美帝国主义,有的为孟晚舟祈祷、祝福,有的给习近平打气,甚至叫嚣对美开战,中国《环球时报》的胡锡进鼓吹,用多生产核弹头来威胁美国。

我在前面说过,具有不同政治立场,不同人生价值观的人,就有不同观点,不同说辞。我认为作为一个社会居民,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你居住在哪个国家,就有义务遵守那个国家的法律。法律是为维护国家利益,为了维护民众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而定,在法律面前应当人人平等,谁触犯了法律,就应当受到法律制裁。

其次,有人可能不明真相,本着习惯判断是非,认为自己爱国,听党的话就是爱国。“文化大革命”时不是有个歌吗,天天唱“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其实这是中共给人洗脑的党文化。爱国和爱党是两个概念,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国是中华民族祖先给开拓的繁衍生息的地方,即疆域。祖国包括人民、疆域、国土、山川、河湖、海洋等,天地自然生态环境,包括历史、文化,民族习俗、语言文字、传统道德,服装,饮食等等。而中共党,毛泽东曾经做过说明,说它是阶级斗争的工具。在中国,结党营私自古就有。而今的中共,早已违背了在中南海大门内影壁墙上的“为人民服务”毛泽东题字。中共已经是一个邪教组织。目前中共掌权者,已经是一个政治流氓集团,既得利益集团,他们天天在用谎话欺骗民众,他们掌握的政权,天天在想尽办法维护他们对中国人民的统治。所以我说,听这个党的话,就是上当受骗。

中国传统道德观,认为“人之初性本善”,认为天人合一。敬天信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而中共是以外来的马列主义、阶级斗争学说起家,以无神论和进化论来反对中国的神传的传统文化、文明。

去年在中美两国贸易谈判中,中共出尔反尔,不遵守协议。在去年香港“反送中”事件中,中共幕后操纵香港警察镇压民众,今年中共又撕毁香港“一国两制”协议,派兵进驻香港。今年初中共武汉病毒实验室释放、传播出来的这场瘟疫,已经遍布全球。截止到6月1日,已经使全世界染疫636万多人,死亡40万多人。中共在国内欺骗民众,隐瞒受灾害人数,在国际上他们收买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与他们一唱一和,推卸责任,嫁祸于其他国家。以上这些中共作为,让美国和其他受害国,认清了中共的流氓本性。美国政府已经开始出台制裁政策。

我在以前写的文章中,已经阐明中共行将就木,此不赘述。

也许会有人说,在共产党领导下,现在中国不是已经实现现代化了吗,你看高速铁路,城市高楼林立、我们已经是世界强国,我已经住进了楼房,我们的生活很好等等。我说那是你看问题有局限性,一叶障目。你看过这次人大会议新闻吗?李克强总理在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说,中国“现在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我还告诉你一个几年前的统计数,在2011年,在中国人大代表中有70名富豪,他们一年增加的资产就达115亿美元,创年收入898亿美元新高。而当时美国国会的555名议员,加上总统、内阁成员、9名大法官,他们的总资产才有75亿美元。这说明什么问题?一是说明中国贫富差距太大,还有相当多的人民处于贫困线以下。二是说明中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人民代表,不代表中国人民大众,他们是既得利益集团。三是说明美国政府包括国会、众议院、参议院、立法执法者,没有几个大富豪。中国人大中的富豪让美国的国会议员相形见绌。

前面已经提到华为与江绵恒的关系。可能有人不理解。其实中共的“金盾工程”的实施,是要以华为现在产品和5G计划开发的新技术装备做基础的。而在孟晚舟被捕事件曝光的时候,又发生了另一个新闻,即涉及中共“千人计划”的美国物理科学家张首晟,在被美国联邦调查局约谈后,突然死亡。孟晚舟与他是有瓜葛的。也就是说其中必有中美科技战的秘密。而孟晚舟到底涉水有多深,需要看她的案件最后法庭结论。

任正非在孟晚舟被捕后,他曾经对媒体记者说,他已经做好了再也看不到女儿了的心理准备。中国有句俗语:“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不知任正非放出的话,是向中共表忠心呢,还是他心虚?

人间的事,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灭中共这是必然的。世间的事,都是人在做,天在看。人在世,神在天。造物主已经给人以启示,到天灭中共时,那些迫害信仰真、善、忍修炼人的人,那些仍然追随中共的人,那些道德败坏在人间犯罪的人,必然会做中共的殉葬品。

注释:

1.金盾工程,即中国治安信息化工程,在1998年开始启动。这是一个由江绵恒操办的,利用高科技电讯技术,来严密封锁网络信息,和监控人民的系统工程。包括封网锁国、建全民数据库、公民身份识别、劫持境外数据等多种功效。

2.华为5G计划,指华为去年宣布的,将出售“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系统的”5G设备。即生产大规模天线技术的5G设备计划。生产5G设备的关键是能生产高端芯片。目前华为生产芯片的子公司是海思半导体公司。而华为正涉嫌窃取美国的技术、数据。并且华为要实施5G计划,实现自己生产高端芯片,还需要用美国的专用设备。

3.千人计划,即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国人力资源部主管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该计划是打算用5至10年时间,从国际发达国家引进数千名名高层次人才,以充实国家重要科技部门、金融机构等领域。以发展中国高新科技,高新产业,以及提高管理水平为目的。该计划自2008年12月由中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织实施。因为该计划是中共以许诺给被收买对象高待遇为诱饵,挖国际上先进国家的科技墙角。美国已经发现,中共此计划的实施,在美国被收买的高级人才涉及窃取美国高新技术、军事、商业秘密,美国已经对有关为中共服务的美籍华裔高级人才,以间谍罪逮捕法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杨天龙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