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韩后网军假讯息分化台湾 苏贞昌交代查办(图)

发表:2020-06-09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者沈伯洋示警,在高雄市长韩国瑜被罢免后,有越来越多的大陆帐号在网络上不断分化台湾族群,目的是要激起社会严重对立。中华民国行政院院长苏贞昌已交代警政署查办。资料照。
学者沈伯洋示警,在高雄市长韩国瑜被罢免后,有越来越多的大陆帐号在网络上不断分化台湾族群,目的是要激起社会严重对立。中华民国行政院院长苏贞昌已交代警政署查办。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台湾资讯战学者沈伯洋昨日公开示警表示,在高雄市长韩国瑜被罢免后,有越来越多的大陆帐号(网军)在网络上不断分化台湾族群,目的是要激起社会严重对立。对此,中华民国行政院表示,针对网络假讯息,院长苏贞昌已交代警政署查办。

大量大陆帐号肆虐 激化台湾族群间对立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8日出席了经民连记者会指出,从疫情爆发到罢韩结束,他观察到一个重要现象,大陆攻击台湾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分化台湾社会。台湾过去每次选举以后很容易归于平淡,但是从2018年至今,每次选举后都造成更多族群的激化。

据沈伯洋观察,从7日至8日,有越来越多大陆帐号在脸书或者Dcard分化台湾族群,而且只针对特定族群产生仇恨性言论,希望会有更多的抗议事件在台湾发生。那为何会有此现象呢?他认为包括北京对台湾的监控、人力整合、个资搜集,这三面向都可导引至分化族群的目的。

行政院呼吁民众 勿被选举情绪煽动

针对网络上流传“50多万年轻人都是春节前将户口迁来高雄”的消息,中选会8日发布新闻稿严正驳斥,指这是有心人士恶意捏造、刻意杜撰并散布不实讯息,必定会依法提告,也请民众勿误信而以讹传讹。

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当日受访表示,政院有注意到一些关于罢免选举被灌票的假讯息,院长苏贞昌有交代内政部的警政署查办;对于要激化对立的相关网络与直播讯息,希望民众不要被选举情绪所煽动;如果看到不法之徒,可以向警方提出检举,请切勿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