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开始复苏?Airbnb住宿预定激增 预见旅行新常态(图)

发表:2020-06-09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夏天来临,美国进入经济重启阶段,网上民宿租住平台Airbnb最近预约量激增,可能预示着旅游业复苏。(图片来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随着夏天来临,美国进入经济重启阶段,网上民宿租住平台Airbnb最近预约量激增,可能预示着旅游业复苏。(图片来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旅游业近乎停摆。不过,随着夏天来临,美国进入经济重启阶段,网上民宿租住平台Airbnb最近预约量激增,可能预示着旅游业复苏。

Airbnb:与去年同期相比 今年住宿预定量明显增多

据湾区CBS报导,Airbnb透露,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17日至6月3日(包括5月25日阵亡将士纪念日)的住宿预定量明显更多。这表明美国人已经准备好去旅行了。

Airbnb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表示,他注意到美国人更喜欢在距离住处200英里以内、开车可抵达的景点旅游。目前各国的旅行限制使美国人很难到国外旅游,国内的旅游景点成了热门选择。

切斯基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也表示,由于很多公司采取远程办公方式,很多游客制定了更长的旅游行程,预订一周或更长时间的住宿。“在家工作变成可在任何地方的住处工作。”

除了美国以外,切斯基也看到葡萄牙、德国和韩国的国内住宿预订量有所增加。

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导致全球旅游业在冬末突然停顿,目前预订量的增长是来自低基准。切斯基说,他预计今年的收入将只有去年的一半。

不过,由于业务增长,该公司迫切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还会在今年进行。切斯基说:“我们不排除在今年上市的可能性,不过也没有承诺。”

与其他旅游业公司一样,总部位于旧金山的Airbnb经历了可怕的几个月。Airbnb在五月份裁员四分之一。由于住宿预订量的急剧下降,一些房东甚至出售了他们的房产。

切斯基也说,目前美国游客倾向于选择开车去旅行,避免搭乘飞机。

不过,航空业最近也传出好消息。美国航空上周表示,航空业看到好于预期的增长,飞往佛罗里达州和西部山区的航班需求有所增加。上周,美国航空股价大涨50%。

世界旅游组织说,由于疫情全球蔓延,2020年国际游客的数量可能下降60-80%。

联合国机构说,全球各国都实施旅行限制,关闭机场和国界以遏制病毒的传播,使国际旅游业陷入自1950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严重危机。今年前三个月的游客人数下降了22%,仅三月份就下降了57%,其中亚洲和欧洲的下降幅度最大。

经历三个月的病毒肆虐,疫情逐步趋缓,各国渐渐重启经济。旅游业的专家表示,休闲旅游恢复的速度将会最慢,特别是在各种限制仍然有效的情况下。

随着一些国家再度开始对游客开放,旅游行业专家表示,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新常态。

根据2017年的最新数据,美国人最喜欢的前十名旅游目的地包括墨西哥、加拿大、英国、多明尼加、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牙买加和中国

但是,现在这些国家大多数都有限制,包括不允许游客入境或在抵达时被要求隔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