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之王做空港元 北京降低声调暗地操控汇率(图)

发表:2020-06-12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 港元 汇率 联系汇率制度
北京怕香港资金撤走从而降低了宣传的声调,但暗地操控港元汇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港版国安法阴影未散,有“空头之王”称号的对冲基金经理凯尔·巴斯(Kyle Bass)押注香港联系汇率制度将会失守。北京怕香港资金撤走从而降低了宣传的声调,但暗地操控港元汇率

据彭博报道,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有“空头之王”称号的对冲基金经理凯尔·巴斯(Kyle Bass)启动了一只名为“Hayman Hong Kong Opportunities Fund”的新基金,押注香港联系汇率制度将会失守,买入港元下跌期权。该基金将锁定投资者资金两年,并会收取2%管理费,以及最少15%的基金表现费。

报道称,巴斯将使用期权合约为新基金撬动200倍杠杆。若18个月后,香港联系汇率制度照常运作,投资者将损失所有资金;但若在此期间港元下跌40%,将可以取得64倍的回报。

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巴斯因做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取得高达212%的回报,就此有了“空头之王”的名头。之后,他常发表对于欧洲、日本债券以及人民币的看空观点,并进行押注。

6月11日,香港金管局对此回应称,联系汇率制度是香港金融体系的重要支柱。香港的外汇储备规模高达4,400多亿美元,是香港货币稳定的坚实后盾。联系汇率制度三十六年以来经历多次经济周期,即使在过去面对大量资金进出时,仍然畅顺运作,港元市场也一直保持有序运作。

香港金管局强调,无须也无意进行任何更改,并且有能力和决心维持联系汇率制度。

香港目前实施的联系汇率制度开始实施于1983年,2005年推出优化措施,将“弱方兑换保证”由7.8调至7.85,该制度将港元兑美元的汇价定在7.8港元兑1美元,但汇价可在7.75至7.85港元之间浮动。如果汇价升至7.75港元,即反映港元需求增加,同时触及强方兑换保证水平,香港金管局便需要卖出港元买入美元以维持港元汇率,反之亦然。

今年6月以来,港元汇率强势,多次触及联系汇率制度7.75港元兑1美元的强方兑换保证价格,香港金管局已连续6个交易日入市干预,累计向市场注入近300亿港元。

国际投行美银6月11日发表报告称,在中美关系不确定性及紧张局势下,港元持续走强的趋势相信与本地三大动力有关:在港上市的中国公司需资金支付股息、多家企业筹备在港IPO以及美国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回流香港挂牌等,都将增加港元升值压力。

此前,北京当局要求国有企业加大对香港投资,以及上述迹象或表明当局已经感觉到香港金融形势的变化,从而进一步加强控制。

在5月份,中共政府“两会”时期,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授权人大常委制订港版国安法,随即引起香港本地社会以及国际间广泛关注,美国总统川普更下令开始取消美国对香港的特殊待遇的程序,惹来市场关注资金会否自香港撤走。

6月11日,英国表示,任何对香港社会动荡的解决方案必须来自香港而非中国,并称北京当局仍有时间重新考虑引发抗议的港版国安立法。

在一份每六个月发布一次、涵盖去年7月1日至12月31日事件的香港报告中,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对香港社会动荡及其根本原因的解决方案应来自于香港,不能由中国大陆来强行施加”;“英国对香港如何走出当前处境的看法相当明确:那就是所有各方必须进行对话与和解,并展开有力的独立调查。”

世界各国纷纷表态反对港版国安法立法,中国外交部6月10日在网站发文降低了声调。

对于中国外交部的文章,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指出,文章以温和态度游说,对内要安抚香港人不要走资,对外则希望西方不要撤资。外交部的目的是拉拢欧盟亲中成员国,向他们说明国安法没有破坏香港法治。

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日前对媒体表示,对国际资本来说,香港是一个可以自由进出,政治、经济、法律环境非常优越的地方。把香港变成内地城市,国际资本感觉到威胁的时候,肯定会开始撤离,资金先走,人员慢慢撤掉,公司再关门。然后房产、办公楼都会退租或者转让,所以这个也会对香港的房地产形成一个巨大的打击。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