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回建中致词 期许自己成为“这样的人”(组图)

发表:2020-06-13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受邀回母校建国中学毕业典礼致词,引起全校热烈欢迎,他鼓励学弟贡献社会,期许自己当“比较慈悲的老人”。(相关阅读:台湾防疫新生活开始蔡英文提出了“总统的要求”)

陈时中回母校致词 逗趣恢谐 谈成功因素

建国中学在12日的毕业典礼上,邀请卫福部长陈时中回母校致词。陈时中换上建中的卡其制服现身在台上,当下立刻引起一阵骚动,全场热烈鼓掌欢迎。

陈时中表示,民国57年他进到建中,入学第一天就被橄榄球打到,全场哄堂大笑,“这是当时建中人共同的记忆”,他也因此体悟到建中的卧虎藏龙。除了分享了当年第一天到建中时被橄榄球K到的逗趣回忆,也鼓励毕业生“年少就该轻狂!”他自豪表示,自己觉得建中人对社会贡献最多。

回忆在校美好岁月,他记得当年老师总说他们是“天之骄子”,“得天下英才而教之”,让他们开始有点年少轻狂,不过他认为,“年少本来就要轻狂”,人一辈子就该轻狂过,把自己的潜力思考,透过小小的放纵,让自己的眼光更开阔。

陈时中同时分享,当年老师不框限学生、放任学生,虽然书本重要,但同侪、师长间的交流学习更重要。“在建中我们就是骄傲,我们就是轻狂”。但在骄傲轻狂后,长大一点开始学会沉淀,陈时中表示,在这样的起伏中,建中人塑造出独特的人格特性,这也是未来能成功的重要因素。

说毕,他也恢谐表示,社会上很多学校的人都有许多贡献,“我很想大声说,我们的贡献好像比较多”,话刚说完,全场立刻尖叫。

陈时中强调,任何人成功一定要会“听”。
陈时中强调,任何人成功一定要会“听”。(图片来源:芷微之友/看中国)

陈时中鼓励学子展望未来 期许自己做比较慈悲的老人

陈时中虽担当重要政府职务,但是他中肯指出,“不在于我们赚多少钱,前面几个富豪看起来好像都不是建中的,也不是说官有多大”,他认为,建中人把这样的独立思考、追求自由风气、追求独立自主精神,在社会里发芽发光发热,成为社会进步的原动力。

对于做一个领导人,陈时中特别提到,更重要的要开始学习“听”,听懂大家在讲什么。
对于做一个领导人,陈时中特别提到,更重要的要开始学习“听”,听懂大家在讲什么。(图片来源:中央社)

对于做一个领导人,陈时中特别提到,最重要的除了年少轻狂外,更重要的要开始学习“听”,听社会的声音,听别人的声音,听懂大家在讲什么,然后把自己的学问放在上面,他强调,任何人成功一定要会“听”,不要自己自恃天之娇子,一味往前冲,忘了去聆听别人。他也勉励毕业生,怎样在成功时,学习沉潜内省,让自己下的一步能进步做更好。(相关阅读:阿中部长带你品尝新竹美食)

一番肺腑之言,陈时中也不忘期许自己当一个“比较慈悲的老人,以前想做聪明的老人,后来发现聪明的老人很可怕”。陈时中逗趣说,“慈悲的老人是能支持年轻人,适时提点一下,让年轻人更有动力去努力。”最后他再次提醒毕业生,把光跟热分享给其他人,让社会一起发光发热!语毕,全场齐声鼓掌,欢送他离开。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