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各国抗疫已投入10万亿美元财政资金(图)

发表:2020-06-13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IMF 经济 格奥尔基耶娃
IMF称各国为了抗疫,已投入10万亿美元的财政资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3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6月11日表示,全球各国政府已投入10万亿美元财政资金,以应对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及其造成的经济影响,但仍需作出重大的、进一步的努力。

据路透社报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周四(6月11日)说,新估计显示,多达1亿人可能因这场疫情引发的危机而陷入极端贫困。她指出,这将抹掉过去3年来全球在减贫方面取得的成果。

截至周五(6月12日),这场疫情已经感染了全球逾770万人,其中超过42万人死亡。世界银行本周预测,病毒将使2020年全球产出萎缩5.2%,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萎缩。

报导称,IMF定于6月24日更新预测。格奥尔基耶娃对此表示,在4月份对全球产出萎缩3%的预测基础上,IMF很可能进一步下调这一数据。

格奥尔基耶娃在IMF网站上的一篇博客中写道,为了促进范围更广泛的全球经济复苏,“大量财政刺激”应着眼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失业和防止不平等加剧。

她表示,投资应集中在改善医疗保健、教育,以及扩大低收入家庭和小企业获得金融产品和技术的渠道等方面。

格奥尔基耶娃还提到,政策制定者应迅速而审慎地采取行动。她指出,IMF和世银的最新研究表明,更公平的获取机会与更强劲、更可持续的增长有关。

据报导,通过金融科技和手机将政府支付的现金转入银行账户,或将使全球没有银行账户的成年人数量从约11亿减少1亿人。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具有金融包容性的国家在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方面有2~3个百分点的优势。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