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蝗虫大军惊现中国东北(图)

发表:2020-06-13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市巴彦县出现大批蝗虫。
哈尔滨市巴彦县出现大批蝗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6月13日讯】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地近期受到蝗虫侵袭,而在中国东北的吉林省黑龙江省,多个市县近日亦发现蝗虫,其在一平方米的密度最高达到50只。

据报导,吉林省吉林市农业农村局近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蝗虫监测与防控。当中写道,该市蛟河市、桦甸市、永吉县、龙潭区、昌邑区、船营区等地的部分荒地、林地、岗地等处已发生蝗虫为害,呈点片发生。截至6月4日,全市蝗虫发生面积约13.4公顷,平均发生密度10-20只/平方米,密度高的可达50只/平方米,为害部位大都为阔叶草本植物的嫩叶,危害状为缺刻状,个别导致整片叶子被吃光。

通知还说,全市农田尚未发生蝗虫为害,目前蝗虫处于蝗蝻阶段。市农业农村局植保专家提出防控措施建议,高度重视蝗虫防控工作。如出现大面积、高密度发生情况,要及时上报,组织开展统防统治、联防联治,确保农田免受蝗虫所害。

据报导,蝗虫在当地又叫“土蚂蚱”,一年发生一代,多数以卵在土中越冬,越冬卵约于5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孵化。6月下旬至7月中旬以前多为蝗蝻(蝗虫幼虫)阶段。7月上中旬是成虫发生盛期,也是为害盛期。除危害粮食作物外,还可危害果树、蔬菜等,但危害性比飞蝗小。随着虫龄的增加,迁移力增强,逐渐向农田蔓延扩散,如不及时防治能把大片作物吃光,严重影响农业生产。另外,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于6月1日发通报,称自5月中旬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周边区、县(市)在林地边缘出现小面积高密度蝗蝻,局部区域情况相对比较严重。

通报还说,截至目前,全省除哈尔滨市周边已报告的5个区、县(市)发生蝗虫虫情24631亩外,佳木斯市郊区和桦川县也发现小面积蝗虫虫情,总计面积约50亩左右,其他市(地)尚未发现蝗虫虫情。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