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执法封锁区过大 记协斥违高层承诺(图)

发表:2020-06-14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括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内的警方高层早前与传媒代表开会,承诺会配合采访。但是12日晚上港警的行为让记协表示遗憾及失望。资料照。
包括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内的警方高层早前与传媒代表开会,承诺会配合采访。但是12日晚上港警的行为让记协表示遗憾及失望。资料照。(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1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新闻界多次批评港警对待记者的手法,包含限制采访区域以至肢体暴力等。包括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内的警方高层早前与传媒代表开会,承诺会配合传媒采访。但是12日晚上港警却截查大批市民,并且不断扩大封锁线范围,记协指出相关安排完全违反港警承诺,对此表示遗憾及失望。

据《立场新闻》报导,12日晚港警在旺角朗豪坊、雅兰中心外截查大批的市民,之后不断扩大封锁线范围,更将在场记者由山东街驱赶到近亚皆老街,传媒亦因此无法全面地采访港警的执法行动。

期间亦有防暴警员走向外籍记者的镜头前,多次叫喊着“Black lives matter”、“I can't breathe”等句子,又说“There is not America”,用意不明。然而在铜锣湾却发生了怀疑有港警以压头跪颈形式,拘捕一位港女的事件。(详报导:港警撑黑人却跪颈港女 郑家朗:她的命就不重要吗?)

记协发声明批评,相关的安排已完全违反5月21日警队高层与新闻组织会面的承诺,包含尊重新闻自由、指示各级指挥官要配合传媒采访、确保有合理的拍摄距离等等,并对此表示遗憾及失望。

此外,12日晚在观塘同仁街,据指为民建联成员的邝姓男子涉嫌持刀袭击了现场人士期间,亦曾冲向一名正在直播的记者并企图施袭。记者用作直播的手机跌落地上,且相机带亦损坏。记协强烈谴责歹徒的暴力行为,并促请警方彻查事件及其行凶的动机。

网友反馈

“黑警违反承诺唔系第一日嘅事”

“PK,口蜜复剑,阴险小人。”

“PK只讲不会做,上梁不正下梁歪!”

“唔系话?记协竟然对大饼强有期望?”

“由中共到港共都系讲一套做就另一套”

“讲下啫,咁认真做咩,讲得出做得到,就唔叫克警啦”

“好简单嘅原因,重点系怕记者影到佢哋嘅罪行,所以才打压啰”

“中共香港贩冰兵黑警巳成功移植中共劣行基因,还会什么诚信可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