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美国人也迷信 而且还不少(图)

发表:2020-06-17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 迷信 黑猫
黑猫(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人们都会有这样的印象,东方的中国人都有些迷信,而西方的美国人似乎科学严谨,然而据说有民意调查表示:有超过50%的美国人认为自己迷信。特别是美国的老年人有不少迷信的风俗。

什么是迷信?首先我们来看看Encarta百科全书上对“迷信”的定义:“非理性地相信某种行为或仪规具有神奇的效力。”

心理学教授斯图尔特认为:“每个人从小就听到身边的人讲迷信,于是便在潜移默化中相信和接受了。迷信是所有国家文化中的一部分,通过基本的社交传播。”

那么,美国和中国的迷信风俗,又有些什么不同呢?

1、数字

在中国文化中,数字4是不好的数字,不吉利的数字。而在西方文化中,大家避而不谈的是数字13。如果13号是星期五就更不好,如果13号是满月就更更不好,不吉利。在纽约、很多城市的建筑物没有13楼,有12楼、12B楼,12X楼、但不会有13楼。

在中国的酒店里,常常有4、14、24楼号的房间给外国人,为什么呢?因为知道外国人不介意,他们不在意这个数字。

在美国还有一个数字666是一个不好的数字,666的意思是魔鬼。而在当今中国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数字。

美国好的数字似乎没有,有人讲7是个好数字,好像99%的人不是这样认为。有的宗教文化中可能把7看作是幸运圆满的数字。

2、礼物

在中国的风俗文化中,送给别人礼物,不能送钟。在美国送礼物似乎没有什么说法,送什么都是可以的。

在中国常常有人给别人烟,美国不存在这样的事情,不会给别人烟,抽烟自己买给自己。烟不是很popular(普遍)的。可以送美国人酒,只买葡萄酒做礼物送给别人,不送啤酒或白酒,不送给别人度数高的酒。

3、黑猫

在美国人们会认为黑猫很不吉利。如果看到一个黑色猫在街上,这一年都不会有好生活。中国人没有这种看法。

美国人认为什么事情会带来坏运气?

打破镜子会带来衰运:

美国人认为,一旦打坏镜子会好几年过不好,打破镜子会让人的灵魂受伤,也因此命会变轻,厄运随之降临。所以几年什么都不要做。在中国打碎了镜子,人们通常会说一句“碎碎(与岁岁谐音)平安”来祈求好运。

在房间打开雨伞:

bad luck will“rain”on you。美国人认为,在室内撑伞是对太阳神的一种污辱;在室内撑伞等于侮辱了家园守护神,代表看不起他的保护能力,那么太阳神也会对你置之不理,也不帮你抵挡厄运。

在街上踩到裂缝:

美国人认为,如果在街上踩到裂缝,会让妈妈的背断掉。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