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瘾君子的流浪猫 “街猫”Bob本尊离世(图)

发表:2020-06-18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遇见街猫Bob”主角猫“鲍伯”15日离世,结束了14年的传奇“猫”生。图为:2016年11月3日詹姆士・伯恩和鲍伯在英国伦敦参加《遇见街猫Bob》首映。
电影《遇见街猫Bob》主角猫“鲍伯”15日离世,结束了14年的传奇“猫”生。图为:2016年11月3日詹姆士·伯恩和鲍伯在英国伦敦参加《遇见街猫Bob》首映。(图片来源:Jeff Spicer/Getty Images)

改编自英国作家詹姆士·伯恩(James Bowen)真人真事畅销小说的电影《遇见街猫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主角“鲍伯”(Bob)昨天离世,结束了14年的传奇“猫”生。

遇见街猫BOB》(英语:A Street Cat Named Bob)是一部2016年英国家庭喜剧片,由罗杰·史波提斯伍德执导,改编自詹姆士·伯恩的同名书籍。由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饰演詹姆士·伯恩,猫咪鲍伯(Bob)饰演它自己。续集《来自Bob的礼物》今年稍后也将上映。

故事叙述詹姆士·伯恩是名戒毒者,经济状况不佳的他常在街头表演卖艺。2007年某日,正在戒毒的伯恩在家中发现了遭人弃养、身上带伤的小黄猫,他将小猫取名为“鲍伯”(Bob)并带回家细心的照料。在找到失主前,伯恩时常带着鲍伯到街上和自己一起卖艺,一人一猫很快培养出相依为命的情感,也获得了不少关注和欢迎。

鲍伯也给了伯恩每天早上起床的理由,并共度了许多欢乐的时光,也在伯恩毒瘾发作时的陪伴在他的身旁。为此,伯恩和鲍伯渐渐地产生了深刻的奇妙友谊。

2012年,出版商Hodder & Stoughton出版伯恩的第一本书《遇见街猫Bob》,内容讲述伯恩和鲍伯的故事,很快成为畅销书,续集《Bob又来了》(The World According to Bob)、《来自Bob的礼物》(A Gift from Bob,暂译)和《Bob小书》( The Little Book of Bob,暂译)也跟着大卖。

伯恩感性地说:“鲍伯拯救了我的人生,就这么简单。它给我的不仅是伙伴情谊。有它相伴,我找到了人生方向和我一直以来所欠缺的目标。我们一同在书和电影方面获致的成就很不可思议。它遇见了数千人,感动了数百万人。从来没有一只猫能和它一样,以后也不会有了。”

鲍伯离世后,伯恩说:“我感觉像是一道光离开了我的生命。我永远不会忘记它。”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