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蓬佩奥在夏威夷会见杨洁篪(图)

发表:2020-06-18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蓬佩奥 杨洁篪
美国国务院称,国务卿蓬佩奥6月17日在夏威夷会见中共负责外交工作的杨洁篪。(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因武汉肺炎疫情、港版国安法等导致美中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美国国务院称,国务卿蓬佩奥6月17日在夏威夷会见中共负责外交工作的杨洁篪

美国之音引述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日程称,6月17日,国务卿蓬佩奥在夏威夷首府檀香山会见杨洁篪。当地时间上午9时,双方举行闭门会议,但并没有列出这次会议的议程。

这次闭门会议预计是在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Hickam Air Force base)举行。自4月15日以来,蓬佩奥与杨洁篪进行武汉肺炎病毒问题进行电话交谈之后首次公开会面。

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当局提出了举行会谈的要求。

评论分析人士认为,蓬佩奥与杨洁篪的这次闭门会议应会针对港版国安法、军事装备控制问题等议题。

英国BBC新闻称,此前美国国务院证实,6月16日,国务卿蓬佩奥与副国务卿比根(Stephen Biegun)启程前往夏威夷。这也是美中双方近期内最高级别官员的会面。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杨洁篪举行会面前,曾经痛批蓬佩奥的中共官媒突然进行大反转,完全改变了舆论导向。《人民网》发表钟声署名文章强调,即使美国一部分政客执意要针对中美关系制造麻烦,但此举也改变不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趋势。这篇文章声称:“中美交往具有深厚的社会基础。”

自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杨洁篪即将举行会谈的消息曝光之后,6月14日在出席一场公开活动时,蓬佩奥再次公开抨击中国共产党威胁自由民主世界的生活方式,并呼吁全球各国对中共的渗透保持警惕。自从蓬佩奥出任美国国务卿以来,一直公开批评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人权问题,更频频声援香港。

对此,中共官方媒体舆论一直公开批评蓬佩奥,不但视其为“眼中钉”,而且公开称蓬佩奥为“人类公敌”。

今年是中国「六四」天安门事件31周年。6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见了1989年「六四」运动的幸存者。蓬佩奥再次谴责中共镇压民主运动,并呼吁北京当局公布完整「六四」事件死亡、失踪人数等详细信息。

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开的日程信息显示,6月2日下午2点30分,蓬佩奥在国务院以闭门形式会晤了参与中国「六四」事件的幸存者。此次会晤没有向新闻媒体开放采访。

今年6月3日,蓬佩奥在推特(Twitter)分享了与中国「六四」民运人士会面的合影。

6月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发表有关「六四」事件31周年声明。她向呼吁和平、民主、人权和消除腐败的勇敢中国人民表示敬意。1989年6月4日,这些英勇的中国人和平呼吁改革政治体制,最终却遭到中共血腥镇压。“天安门示威人士启发了苏联和东欧受压迫的人们要求并实现民主变革,可是中国共产党为维护政权,压制了信息,并残酷镇压和平抗议的人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