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遇难士兵举行葬礼 习近平肖像被焚烧(图)

发表:2020-06-19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8日,印度民众为近日在中印边境冲突中遇难的士兵举行火化仪式。
2020年6月18日,印度民众为近日在中印边境冲突中遇难的士兵举行火化仪式。(图片来源:NARINDER NAN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路透社报道,星期四,印度为在一个有争议的山区边境与与中国军队发生战斗而丧生的20名士兵举行了火化仪式,并有人焚烧了习近平的肖像。

中印边界冲突发生三天后,在喜马拉雅山脉西部拉达克地区的加尔万河谷,双方部队仍保持戒备状态。印度表示,中国方面也遭受了人员伤亡。但中国尚未提供其部队死伤的细节。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努拉格・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在新德里表示,尽管存在紧张关系,印度外交部长贾尚卡(Subrahmanyam Jaishankar)仍将参加原定于6月23日与俄罗斯和中国外长举行的虚拟会议。

贾尚卡周三与中国外长王毅进行了交谈,他们同意不采取任何令事件升级的措施。一位印度官员说,双方高级军官周四都在举行会谈,以缓解紧张局势。

这是自1967年以来中印之间最致命的边境冲突,贾尚卡和王毅都怪罪对方,并呼吁对方要控制其部队。

印度外交部引述贾尚卡对王毅的话说:“当前,中方要重新评估其行动并采取纠正行动。”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力则表示,印度必须惩罚应对冲突负责的人,并控制其前线部队。

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巴拉蒂亚・贾纳塔(Bharatiya Janata)党有联系的强硬民族主义团体已加紧呼吁抵制中国商品,并取消与中国公司的合同。

中国的Oppo公司取消了其旗舰智能手机在印度的在线在线发布。

在冲突中丧生的印度军官B.Santosh Babu上校的尸体被装满鲜花的军用卡车带到他在印度南部的家乡Suryapet时,数十人高呼“印度胜利”。

其他印度士兵的葬礼将在他们的家乡和村庄举行。

北部城市坎普尔的居民举行了习近平的模拟葬礼,并烧毁了他的肖像,人们大喊反中口号。在印度东部的库塔克(Cuttack),有人焚毁了习近平的雕像和一面中国国旗。

在印度西部城市苏拉特,有人在星期三把一台中国制造的电视砸在地上并用脚踩。

食品和消费者事务部长拉姆・维拉斯・帕斯旺(Ram Vilas Paswan)告诉《经济时报》:“在当前情况下,不应轻视中国问题。”“在许多情况下,可能会有中国人投资,但我认为我们从市场上购买的常规商品,一定要确保我们避免购买中国产品。”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与中印两国关系密切的俄罗斯表示希望印度和中国找到相互接受的方式来确保其边界安全。

处理与中国的紧张局势是莫迪自2014年上台以来所面临的最严重的外交政策挑战,中国的经济规模是印度的五倍,军费开支是印度的三倍。

在印度西部边境与巴基斯坦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之后,莫迪选举期间推行针对国家安全的政策,他于2019年5月成功获得第二个五年任期。莫迪受到反对派和媒体的压力,要求对中国做出强烈反应。

中国和印度在1962年进行了短暂的边境战争,在定义不清的“实际控制线”(事实上的边界)巡逻时,自那以后双方偶尔会爆发冲突。

根据1990年代的协议,中印双方表示,他们不会在边界附近使用武器。但是在星期一晚上,数百名士兵用铁棍和钉满钉子的棍棒混战了几个小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