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或出现V型复苏 股市近期大幅上涨(图)

发表:2020-06-19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美国 经济 股市
标普500指数自3月底以来大涨40%。(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美国经济数据近期出现“惊喜”,增强经济自武汉肺炎疫情衰退中V形复苏的可能,并提振投资者对股市涨势的信心。近几个月来,美国股市已大幅上涨。

路透社6月17日报导,花旗集团追踪经济数据所使用的“经济惊喜指数”(Citi group Economic Surprise Index)在6月创下纪录新高,反映出美国经济在失业率和商业活动等重要领域近期出现明显改善,这使得标普500指数自3月底以来大涨40%。受惠于5月零售销售升幅创纪录,标普500指数6月16日跳升1.9%。

此外,数据改善和美联储(Fed)暗示继续为支持经济做好准备,缓解了市场对股市涨势与经济受疫情冲击相背离的担忧。

报导引述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莫亚(Edward Moya)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采取的安全网措施短期内不会取消,各项刺激措施将支持市场,因此股市不大可能持续回落。

白宫也在本周表示,将推进一套价值1万亿美元的基建刺激政策。

之前有很多投资者怀疑市场反弹趋势是否能够进一步持续,不过最近这种疑虑情绪有所降温,看涨情绪增强。

路透社援引德意志证券首席分析师斯洛克(Torsten Slok)称,投资者开始认为这不是熊市反弹,而是比较长期的涨势。

此外,市场涨势似乎也在吸引场外资金流入。美银调查显示,基金经理现金水平录得超过10年以来6月最大降幅,对冲基金净股票敞口从5月的34%激增至52%。

理柏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当周,投资者向股票型共同基金净投入204亿美元,为2007年来的最大单周流入规模。

报导称,迹象显示投资者依然看多。投资者上周买进标普500指数看涨期权对看跌期权的比率大幅上扬,表明部分交易商押注市场将继续走升。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