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北京推港版国安法 蓬佩奥:决不接受“流氓国家”暴政(图)

发表:2020-06-20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庞皮欧表达对北京强推“香港国安法”的担忧,并且呼吁欧洲国家应选择自由,决不能接受北京这个“流氓国家”的暴政。资料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达对北京强推“香港国安法”的担忧,并且呼吁欧洲国家应选择自由,决不能接受北京这个“流氓国家”的暴政。资料照。(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0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达对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的担忧,表示若北京将香港当作大陆城市,那美国也将视香港为大陆城市,而不是一个自治地区,并且呼吁欧洲国家应选择自由,决不能接受北京这个“流氓国家”的暴政

《LTN》综合媒体报导,应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英文简称NATO)的前秘书长、丹麦前总理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邀请,蓬佩奥(Mike Pompeo)20日通过视讯方式对哥本哈根民主峰会就“欧洲与中国挑战”主题发表谈话,其中谈及香港议题。

蓬佩奥表示,北京计划通过港版国安法,该法否定过去北京向香港承诺维持50年的诸多自由权利,各界应该关注在9月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如果这些选举被取消、延后,或是以某种不公正和公开的方式处理,美国就需要了解一切有关北京在香港自由方面的意图。

他还说,华盛顿正通过一项决策程序,确定谁将为遏制香港的自由承担责任,总统川普也明确表示,美方有责任追究未能履行这一些协议的大陆官员,因此美国正在通过决策流程以确定那些决策者是谁,以及承担责任之适当机制。

对于香港自治权,蓬佩奥说,川普总统已经很明确表明了这一点,如果北京以上海和深圳等城市看待香港,美国将会作出相同的待遇,废除美国与香港之间的独特协议,将香港视为大陆的普通城市。

蓬佩奥还谈到,北京正在迫使欧洲国家在自由与暴政间做出选择,而北京公然攻击欧洲的主权,攻击侵蚀欧盟的经济主权和收购关键性的基础设施,所以他希望欧洲不要因为经济利益而牺牲价值观,未来期盼他将从欧洲那边听到更多有关北京挑战的公开声明。

欧洲议会通过一项无约束力的决议,谴责北京当局强推“港版国安法”,破坏了一国两制,摧毁了香港的自治、法治和公民的基本自由。北京的做法违反《中英联合声明》,故此决议敦促欧盟27个成员国考虑将北京当局告上海牙国际法庭,并建议向北京实施经济制裁。(详报导:央视未提国安法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谴责北京)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