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书揭华尔街与北京深厚关系 高盛CEO是王岐山的好朋友(图)

发表:2020-06-20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证券及投行巨头高盛公司总部大楼。(图片来源:STAN HONDA/AFP via Getty Images)
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证券及投行巨头高盛集团总部大楼。(图片来源:STAN HOND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澳洲中国问题专家汉弥尔顿(Clive Hamilton)和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研究员马晓月(Mareike Ohlberg)新出版的著作,揭露华尔街如何沦为北京影响华府政策的幕后推手。书中也重点揭露高盛集团在“养肥中共”上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其CEO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层关系匪浅。

澳洲媒体《悉尼晨锋报》(SMH)报导指,新书《隐形的手:中国共产党如何重塑世界》(Hidden Hand: Exposing How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is Reshaping the World)深入剖析了北京与华尔街间深厚且共生共存的利益关系。

北京耗费了很长的时间在华尔街进行渗透。数十年来,美国的金融巨头一直在影响着美国的对华政策。“每当克林顿、布什或奥巴马总统威胁要对北京的贸易保护主义、货币操纵或技术产权盗窃采取更强硬立场时,这些华尔街大鳄都会利用他们的影响力说服白宫退缩。尽管北京一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但来自华尔街的压力还是让当时的克林顿政府支持北京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纽约时报》曾报导:“在华盛顿、华尔街和公司董事会中,北京数十年来一直利用该国的庞大市场和诺言来平息反对派声音,并奖励那些帮助它崛起的人。”金融机构一直是北京在华盛顿最有力的说客。

对中共而言,金融界是容易攻克的目标,因为大家的利益一致。“华尔街精英一直在为中国公司提供咨询意见应收购哪些美国公司,甚至贷款给他们进行收购。”白宫一位高级官员形容:“喜欢生意交易的人真的很喜欢中国共产党。”

高盛是中共渗透美国的最大利器

SMH引述书中内容称,美国跨国投资银行与金融服务公司高盛(Goldman Sachs)是北京用以渗透美国菁英的最大利器。2003年,高盛已经成为中国主要国营企业的最有力保证人。

2006年,高盛首席执行官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出任布什政府的财政部长一职,成为中共与美国政府之间最好的联系桥梁。保尔森访问了中国约70次,他问当时的布什总统是否可以负责策划美国的中国经济政策,布什同意了。

根据作者保罗・布鲁斯坦(Paul Blustein)撰写的《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一书,如果鲍尔森对北京的货币操纵、对国有企业的严格控制以及技术盗窃计划等不当行为做出更有力的反击,那么今天或许就不需要开打美中贸易战。

面对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保尔森没有采取任何政策来保护美国企业,反而阻止美国国会的反制。他提议于2006年12月举行的“战略经济对话”,更是给北京带来更多利益。

高盛CEO是王岐山的好朋友

鲍尔森是中国国家副主席、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的好朋友,中共更进一步将他引荐至中共高层。鲍尔森有机会与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进行一对一对话,更让他觉得自己在美中关系上起到举足轻重的影响作用。

除了鲍尔森,曾任高盛国际担任联合执行长的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也在“养肥中共”上扮演了重要角色。90年代,他领导高盛进入中国,在他退出高盛之前,高盛已成为许多中国大型国有企业的主要承销商。

桑顿目前担任清华大学全球领导力项目客座教授至今。2008年,中共颁布中国政府友谊奖给桑顿,这是中共颁布给外国公民的最高荣誉奖项。此外,中共还将他列为过去30年间“对中国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十五名‘外国专家’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