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持续上涨 超防洪水位近2米(组图)

发表:2020-06-21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水库持续上涨超防洪水位近2米
图为三峡大坝(图片来源:AFP/AFP/GettyImages )

【看中国2020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南方从6月开始持续降大暴雨,导致出现洪水、泥石流等多种灾害,三峡水库防洪压力激增。据陆媒报导,三峡库区水位持续上涨,目前已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米。

据《央视财经》6月21日报导称,三峡水库持续上涨。6月20日,三峡大坝入库流量增加至每秒26,500立方米,相比19日的每秒20,500立方米,增加了每秒6000立方米。目前库区水位接近147米,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米。

中共国务院6月11日在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已全面进入汛期,当时累积降水量较常年同期高出6%,148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线水位以上的洪水;江南、华南和西南东部自6月2日以来发生了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雨过程;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长江流域湘江和鄱阳湖水系、浙江钱塘江水系部分中小河流都发生超过警戒线水位的洪水,一些河流还出现历史记录的大洪水。

中共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说,超标洪水对现有的防洪工程,可能是一个“黑天鹅”事件;他还强调湖北省江河多、湖泊多,汛期与疫情影响重叠,希望湖北不要再出现更大的问题。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6月21日下午消息:最新预报显示,21日至25日,中国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西南东部等地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此前三波强降雨加上三峡上游出现泥石流,让去年三峡大坝严重变形以及溃坝后果的消息甚嚣尘上。

6月17日,多位网民在推特上转发疑似大陆知名专家黄小坤在朋友圈里的警告说:“宜昌以下跑,最后说一次!”

《大纪元时报》18日采访了著名三峡大坝问题专家、旅居德国的王维洛博士。他表示,黄小坤建议三峡大坝下游的人都逃,但往哪里逃?长江下游是中国人口密集的地区,往哪里逃,没有地方逃。

王维洛说,三峡大坝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他此前看过一个视频,里面做了一个推演,应该第一个受到影响的是老的宜昌城,然后是岳阳,然后是武汉,一路下去一直到上海,中国最好的地方,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方。

三峡水库持续上涨超防洪水位近2米
中国著名教育家聂圣哲与法学教授贺卫方都在微信群组里讨论三峡问题。(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中国教育家聂圣哲和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在微信群里的讨论佐证当下三峡问题已经相当严峻。贺卫方在群组里对聂圣哲说,“兄弟,现在真是需要更多的人发声了,也许内部人士也这么想呢”。

聂圣哲回复贺卫方称,“川大(原成都科大)的水电专业很强,很有经验,设计了无数水电,有不少毕业生在坝上工作,现汇报如下:这些校友说已经不知道怎么办了。炸,不知道咋炸,拆,也不知道咋拆,维护也不知道咋维护......十分危急,每天都在惶恐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