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黄峥财富超越马云 成中国第二富豪(图)

发表:2020-06-22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拼多多 黄峥 马云 阿里巴巴
拼多多创办人黄峥财富超越马云,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根据《福布斯》(Forbes)即时亿万富翁指数,中国电商网站“拼多多”创办人黄峥的个人财富达到454亿美元,已在6月21日超越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主要创办人马云,成为财富仅次于腾讯公司创办人马化腾的中国第二大富豪。

据《自由时报》引述《福布斯》报导,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拼多多,其股价在6月19日收盘大涨6.26%,创每股87.58美元的历史新高,也促成黄峥的财富涨至454亿美元。

中国三大富豪排名:马化腾、黄峥、马云

《福布斯》即时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目前中国三大富豪分别为:占据首位的马化腾(财富526亿美元)、位居第二的黄峥(财富454亿美元),以及排名第三的马云(财富439亿美元)。

报导称,拼多多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涨幅超过300%,使曾任谷歌(Google)工程师的黄峥缩小了自己与谷歌联合创始人佩吉(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之间的财富差距,并超越谷歌前执行长施密特(Eric Sc hmidt)151亿美元的身家。目前佩吉和布林的财富分别为643亿美元和626亿美元。

拼多多成立于2015年,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成为中国最大线上零售商之一,市值达到1040亿美元。虽然该网站假货、山寨泛滥,但消费者仍被平台上的低价商品所吸引。

此外,包括腾讯、红杉中国(Sequoia China),以及高榕资本(Gaorong Capital)都是拼多多的投资者。但拼多多的业务一直都处于亏损状态,该公司今年第一季的亏损高达5.82亿美元。

今年3月拼多多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发布前夕,国盛证券研究所曾推出一份研报,第一句话即是:“我们认为,拼多多当前是中国互联网历史上最大的泡沫。” 分析师认为,在过于高昂的全链路(商品从渠道流通到消费者手中)成本下,当前拼多多平台商品的毛利难以匹配成本,看不到盈利曙光。

研报称,拼多多的百亿补贴策略短期内有利于获客、提升客群层次,一旦回到全价值链上与同行竞争,拼多多“很难向上突破高价值商品,补贴的用户倾向流失”。用户为补贴出来的“便宜”而来,最终会因其假货、山寨货等问题放弃该平台。分析团队对405名拼多多用户调查显示,只有19%的用户会在价格一样时继续选择留在拼多多购物。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