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止进口美国泰森禽肉 结果和三文鱼一样(组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6-23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口 泰森食品 疫情
泰森中国称,中国市场销售的鸡肉产品均为国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表示,因疫情停止从美国泰森食品公司进口家禽产品。6月22日,泰森中国称,中国市场销售的鸡肉产品均为国产。

中国海关总署的公告显示,将停止从美国一家工厂进口家禽(注册号为P5842的禽肉屠宰企业产品),该工厂的员工已检测出冠状病毒阳性。这家工厂位于阿肯色州的斯普林代尔,归美国泰森(Tyson)食品公司所有。

美国泰森食品公司的发言人加里·米克尔森(Gary Mickelson)表示,公司正在调查这一问题。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路透社:“需要注意的重点是,世界卫生组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美国农业部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都认为没有证据支持与食品相关的病毒传播。”

中国此前也停止了从一家叫做滕尼斯的德国公司进口猪肉产品,有报道称那里爆发了疫情,数百名工人受到影响。

泰森食品(中国)官方微博6月22日发布声明称,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后,泰森中国立即进行排查,确保泰森中国未曾从该禁止输华企业进口任何鸡肉产品。泰森中国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鸡肉产品,均来自国内自有产业链,消费者无论在任何正规渠道购买的泰森鸡肉产品,均可通过产品标签识别产地。

进口 泰森食品 疫情
(图片来源:微博)

泰森中国表示,“海关总署暂停美国泰森注册号为P5842的禽肉企业产品输华”一事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心和关注,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的困扰和疑惑表示歉意。

泰森中国的公告发布后,对于中国民众的疑惑“冷冻的也ok吧?鸡腿肉丁”、“请问之前山姆买的可以正常吃嘛”。泰森中国再次回复称“目前大家能买到的产品都是我们国内自己生产加工的,请放心食用”。

进口 泰森食品 疫情
(图片来源:微博)

自从北京疫情从新发地批发市场爆发以来,北京市正处于部分封锁状态,中国海关则加强了对进口食品的审查。此前官方称三文鱼砧板上检测出病毒,来源欧洲方向。

挪威海产推广协会6月16日发声明表示,中国官方信息尚未确认,请勿将三文鱼或其他相关食品做不必要的联结与臆测。

挪威食品安全局指出,尚无案例证明武汉肺炎病毒可借由受污染的食品和水传播。根据目前对此病毒传染性的了解,人类不可能自鱼类食品感染。

中国民众一时“闻三文鱼色变”,多家主要卖场、超市连夜下架三文鱼。许多业内人士则坦言餐厅用国产淡水虹鳟冒充三文鱼。而虹鳟是淡水鱼并且有寄生虫,根本不宜生吃。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认为,国产淡水虹鳟冒充进口三文鱼,这和泰森中国的公告一样,即中国民众食用的均为国内产品。而北京当局想将疫情防控不利的责任推卸给境外输入的打算也落空,接下来该算计把“黑锅”甩给谁了。

6月22日,中国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专家吴浩对官媒称,常态化的防控意味着警报随时都可能再次拉响,不一定在北京,在全国各地都有可能。

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现在已经不是环境传人的问题,疫情早已进展到人传人阶段,从环境到人的传播渠道已经切断,防控重点应转向人传人阶段来控制。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