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因颜色而贵(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0-06-23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22日,在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广场,一群破坏者企图拉倒美国第7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的雕像。(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0年6月22日,在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广场,一群破坏者企图拉倒美国第7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Andrew Jackson)的雕像。(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北京宣传机器这些天就象鲨鱼见了血,因为在美国出现了和肤色相关的大规模抗议事件,但它的兴奋却不是为了谁的生命。

1949年后的中国大陆,人的生命还没有一颗子弹贵。

1968年4月4日,马丁路德金遇刺,尽管这是一起个别的仇恨杀人事件,但却导致了美国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抗议。毛泽东随即在4月16日发表了《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他期盼美国的黑人能变色成红卫兵。

两个星期后的4月29日,比马丁路德金小3岁的林昭,被解放军枪决于上海龙华机场,仅仅是因为她是那个年代的敢言者。2天后,警察还专门到家里向林母索要5分钱的子弹费,林母当场昏厥。

这就是一场“黑命贵,中国人命不贵”的“艰辛探索”与“伟大实践”,人前声援美国黑人“抗暴”,人后对自己的国民射出子弹。

两条生命在美国和中国的失去,一个是因为个体杀手,一个是因为党国绞肉机。

50年后的今天,美国的种族隔离政策早已不在,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都已经任满离职。但是在红色中国,如果谁敢于坚持真话,仍然会丢工作、入监、被灌药成为神经病……,还有更可怕,这些年从海外到中国的器官移植旅游,都形成了产业链。

所以,有些美国人真应该放弃美籍,去中国亲身体验一下生命的贵贱。在美国爆发的“黑命贵”运动(Black Lives Matter)中,一些美国人受共产主义斗争思想影响,想要趁机去否定美国的根本立国价值。

美国价值,从本质上讲,是没有颜色的,不分黑与白。如果不是因为这种美国价值,现在就根本不会有什么黑命贵的问题了,而是谁的命也不贵。

美国的独立宣言开篇就说:人皆生而平等,享有造物主赋予给他们的不可剥夺的权利,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才在人们中间建立政府。

所以,人不论肤色,都是在造物主之下,生命都因造物主的赋予而可贵。这是美国精神的本质,在这种精神里,哪一种肤色都应该可贵。

在美国建国时,奴隶制已经在北美有150年的历史,那时世界大部分地方都有奴隶,这就象今天的人回望太平天国那个年代一样久远,150年的漫长时光,已经让奴隶制发展到牵连社会的方方面面,涉及到法律、财产、伦理一系列难题,但就是这样,在美国宪法制定70年后,奴隶就获得了自由。设想,如果美国人信的是希特勒的国家社会主义,那拥有奴隶反而会被认为是一种体制优势。希特勒进攻东欧和苏联,就是想让斯拉夫人做农奴,用他们的土地、劳力,养活一个千年大计的德国。

在美国之前,世界上还没有哪个国家,能做到让如此不同的两个种族和平混居在一起。

在非洲,奴隶制更是存在了几千年,甚至出现了一系列王国,这些王国处于永久战争状态,就靠贩卖战俘为奴隶生存,这些模式一直持续到20世纪上半叶,而美国早在1808年就禁止再从海外输入奴隶了。直到今天,非洲还有其他非传统形式的奴隶制,主要涉及人口贩运和奴役童兵和童工,例如安哥拉的人口贩运以及从多哥,贝宁和尼日利亚到加蓬和喀麦隆的儿童贩运。

奴隶制,根本不是美国国父们的错,恰恰相反,正是因为他们创建的美国,才得以实现了今天真正的不分肤色、种族间的平等。美国,是一个没有颜色的国家,今天,一些极左派想靠打种族牌,来颠覆美国的立国价值,这是因为共产主义斗争思想已经污染了全世界,包括美国。

而当下的红色中国,则是一个真正有色的国家,虽然中国人肤色相同,却被党分成了红色和非红色,党说谁是什么就是什么,乱扣大帽子,煽动仇恨,造成70年惨剧不断。

在历史大变局时刻,中美两地都将有变。美国,本是一块无色透明的钻石,面临的是回归纯净的问题。而当下的中国,还在被大红血块包裹着,面临的是淘洗去血色的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