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个案飙破269例 专家预计7至10天可“清零”挨轰(图)

发表:2020-06-26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专家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未歇,首都北京更是在本月11日爆发病毒后至24日,累计269人染疫。然而,中国专家却声称,此波疫情预计未来7至10天可“清零”,此言一出立即引发民间炮轰。

北京市卫健委网站25日通报,自6月11日爆发此波本土疫情以来,北京共累计269人染疫。对此,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声称,由于北京市政府及时果断的防控,目前疫情扩散势头已基本控制,预计6月底染疫人数控制到个位数,到7月中下旬可清零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24日则说,“预计7至10天感染人数初步清零”。不过,同时他又指,疫情清零并不代表问题可完全杜绝。从目前的情况看,北京的病例数量可能会有一些波动,比如到清零之后还会出现零星的病例。

针对中国官方一系列言论,网友纷纷质疑说,“张伯礼说话我就害怕,之前(他)还信誓旦旦说4月份能摘口罩呢。”“屁话连天,能严格控制外输入就不错,还清零,说没梦话吧。”“身为一个专家,竟然时刻想着清零,而不是认认真真防控疫情,这样的人应该被病毒感染。”“你是科学家吧,怎么专说吉利话?”

也有人指出,“病毒从哪里来必须查清楚,以绝后患,才能长治久安,不然社会成本太高,经不起折腾。”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日报》6月22日曾披露,新增多名病例中,许多案例日常移动足迹非常单纯,甚至只有工作与家庭点对点移动,根本没有去过“新发地市场”,也不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因此判定病毒有可能已出现社区传播。

结果之后,就有网友贴出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社区的公告,还有社区因有居民感染、干脆将出入大门完全封死的消息。

有网友爆料,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 70 号院 520 号楼爆发严重疫情,穿橘黄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在穿白色防护服人员的协调下,把一栋住房的单元楼门完全焊死,以阻止楼内居民出行。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