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说“不”的动物园(图)

作者:秦就石 发表:2020-06-30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9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授予申纪兰(右一)等人“共和国勋章”。
2019年9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授予申纪兰(右一)等人“共和国勋章”。(图片来源:How Hwee Young-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人来到世上走一趟,能否对罪恶说“不”,是衡量是否白活的关键。

历代中国人传颂的“虽千万人,吾往矣”、“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说的就是这种境界。在历史上,中国人对这种境界一直很敬佩向往,不少人也确实做到了。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演绎,才有了中华文明的灿烂历史。

动物只能生活在一个世界,里面是草原或森林。而人类,却一直拥有两个世界,除了外部的物质世界,还有人的精神世界,那是更广阔的,那里有诗和远方,有做人的道德和尊严,更有人的灵魂归宿之地。

中国人的世界,曾经格外精彩。

但是1949年后,党遮挡住了第二个世界,中国人只被允许活在一个充满丛林荆棘、金钱欲望和弱肉强食的世界。

动物世界活久了,一些人都快忘记了正常的人类世界,反而认为与其对罪恶说不,不如去沉默卑微的活到死。还有一些人,占据了食物链顶端,就更一心一意的维护起动物世界来,充当迫害者的帮凶,完全异化,把灵魂都交给了党。

申纪兰的一生,就是这种悲剧的演绎。她从1954年第1届人大代表当到2020年的第13届人大代表,前后66年,没有投过一次反对票,她说:“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我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

刘少奇是罪该万死的工贼她赞成,刘少奇是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她也赞成。彻底打倒右派她赞成,平反右派她也赞成;将文革进行到底她赞成,彻底否定文革她也赞成,文革现在成了“艰辛探索和建设成就”她还赞成……。

只有在动物世界,才会不讲是非善恶。2019年9月29日,因为申纪兰的“突出贡献”,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授予她“共和国勋章”。

“共和”,这个词是和“专制”相对,是指通过各方商讨,达到共识来治理国家的政体形式。从来不说“不”的申纪兰,因为60多年如一日的举手赞成,得到了这枚勋章,正说明这根本不是什么“共和国勋章”,而是一枚“动物园勋章”。

91岁的申纪兰去世,中国人讲盖棺定论,现在可以说,她是用自己的一生去维护了这个动物世界,这真是一个悲剧,即使她再想要说“不”,也没有了机会。

动物世界,毕竟不是人的久居之地,人生转瞬即过,离开了这个世界的申纪兰,给这个世界留下了什么?她的灵魂,是否还有归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