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签令国安法压港 邓小平讲话网络“反水”(视频)(图)

发表:2020-07-03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小平1990年会见李嘉诚
邓小平1990年会见李嘉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强推的压制香港人权和被指宣布“一国两制”死刑的港版国安法,已经由习近平签令正式生效,香港进入异常凶险的“警察国家”时期。近日,一段邓小平1990年会见李嘉诚时称香港“五十年不变”的视频在中国和海外社交网上都在热传。

视频显示,邓小平在1990年会见李嘉诚时,李嘉诚问起中共政府对香港政策的连续性,邓小平说:“不会变,不可能变,不是说短期不变,是长期不变。这个道理我过去讲了多少次,就是说五十年不变,五十年之后更没有变的道理。”但才23年,中共最近就强推“港版国安法”,将邓所承诺的“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变成“一国一制”。

这一转变也让人联想到最近的邓习之争。有网友说:“人走茶凉,千古不变,可悲!”“现在听起来觉得很滑稽,表演结束谢幕了”

近期中共体制内倒习的声音不断,最新一桩事是在今年两会前的5月1日,有署名邓朴方的公开信在网上流传,信是写给中共两会代表的。该信的大体意思是:批评习近平当局大搞“一尊”、搞“妄议中央罪”、搞“煽颠罪”;拖延防控疫情的时间、隐瞒疫情,致使疫情蔓延到全世界;恶化了中美关系、破坏了香港"一国两制"、令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等等,习近平当局应对这些承担责任。但此信真假难辨,最后也不了了之。

美国知名避险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4月12日曾在推特上爆料,反习派与习近平斗得很凶。称根据内部情报,中共党内邓小平家族势力想让习近平“走人”。

习近平反腐并没有对红后代过多触动,但却触动了邓小平家族。邓小平前外孙女婿、安邦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2017年6月被拘,2018年5月10日上午,上海市一中院一审宣判,吴小晖被以集资诈骗、职务侵占被判刑18年,并被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之后还被追缴其所得752.4851亿元。

尽管吴小晖已与邓小平外孙女卓芮离婚,但这一事件也被认为是习近平当局对邓家势力的打击。

邓小平长子邓朴方在2018年的一篇讲话中就已经暗批习近平把邓小平时代开创的一个国际环境折腾到快要四面楚歌的地步。

2018年10月习近平完成了广东考察之行,在讲话中罕见不提邓小平,被认为是中共内部异议浮现的表现。网络上流传着一份邓小平长子邓朴方的讲话稿,则点名地提醒当权者要“实事求是”、“保持清醒的头脑,知道自己的份量”。其讲话中力挺“邓小平理论”,但没有提“习近平思想”。

对此,英国《金融时报》曾报导指出,“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最具权势的两大家族之间的意识形态和个人分歧显现了出来。”

不过也有网友的评论对邓习两大家族的斗争不以为然,从香港之变,许多人认为共产党一贯如此。

以下为网友评论:

“内战时说耕者有其田,反右时说不扣帽子,六四时说不秋后算账。你们谁信共产党谁倒霉。”

“五十年代采访胡适先生,他曾经说过,“共匪靠暴力获得天下,必然靠暴力来维持”所以他要避走台湾,因为民主和自由,在蒋那里是多与少的问题,在毛那里是有没有的问题。”

“因为共产党从来不会信守承诺,当初一国两制只是做给台湾看而已,习近平把这张画皮给撕掉了,让全世界看到魔鬼张什么样。”

“邓在北京屠杀,习在香港镇压,共党本性不变才是其一以贯之的硬道理。”

“邓能翻毛的路线,后来也会有人否定邓的路线,邓自己也说过,如果中国有天变了颜色,变成一个社会帝国主义国家,世界各国就应该联合起来跟中国人民一起推翻它。”

“不用大惊小怪,1949年后到今天,中国宪法都变了四次,邓小平能从国家领导人这个级别直接扁去修拖拉机,中国的事就是最高位那个说了算,什么依法治国这些都是笑话。”

“共产党的完全不能信。什么是邓的韬光养晦?无非就是现在隐藏着不让你知道葫芦里会卖什么药,现在无非习觉得时间到了,给我们看看他们本色的峥嵘。邓自己公开说过永不翻案,最后怎么样?”

“流氓的话,能信吗?相信共产党,进入火葬场。这都不知道?过去几十年,只要是共党干的,几乎都是老百姓反对的。从土改、三反五反、到反右、文革、再到计划生育、到房改、、、甚至到火化等等,哪一样不是割韭菜?共党起家就是抢,他们的本性不会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