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条黄金法则 让人生不再瞎忙(图)

发表:2020-07-03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金 法则 人生 瞎忙
7条黄金法则,让人生不再瞎忙。(图片来源:Adobestock)

网络上有一句话叫“瞎忙”,即:忙而无功。

现在世界上,有80%以上的人对自己的生活并不满意。大部分的人认为:人生已经过了大半,却总觉是在浪费生命。

下面是八个黄金法则,帮助我们改变盲目的生活,遇见更好的自己。

1、时间用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查理.卓别林曾经说过:“时间是一位伟大的作家,它会给每个人带来完美的结局。”

有些人沉迷于抖音、游戏;另一些人则致力于读书、运动等个人发展。

理想与方向的不同,也把每个人的差距逐渐拉大。生命是短暂的,把时间用在值得的事情上,可以得到更有意义的人生。

2、每天进步一点点,成功触手可及。

一天24小时看似不起眼,但就像“复利法则”,或许看似增长一点点,但只要时间够长,那么一年365天下来,就会有很大的不同。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每天只要进步一点,量变必然带来质变。

3、犯错并不可怕,不长进才可怕。

苏格拉底说:“人可以犯错误,但不能犯同样的错误,”人人都会犯错误,不同的是能不能从中吸取教训。

犯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会反省,不会调整自己,没有进步。唯有吸取教训,才能提高,才能避免在同一地方再次摔倒。

每次吃到苦头后,一定要让这些经验化为养分,帮助我们成长和新生,这样才有意义。

4、找出生命标竿,获得更快的成长。

牛顿说:“如果我看得比别人远一点,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快速成长的捷径,就是向优秀的人学习。一位优秀成功的人,总有他过人之处。

找到人生的标竿,学习优秀的榜样,才能快速成长。

5、凡事多想一步,人生就赢一大步。

生活就像下棋,高手走一步就会想到后面三步,甚至更多步。

可惜大多数人只顾着想眼前的事情,考虑眼前的利益,却没有把眼光放的更长远。长久下来,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就很容易措手不及,甚至前功尽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成为一个有远见的人,凡事能多想一步,就会化被动为主动,踏出人生致胜的一大步。

6、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爱默生说:“生命中最美好的补偿之一,是人们在真诚地帮助别人之后,也在帮助自己。”

能够真正帮助别人脱离困境,是一件好事,与此同时,在人缘方面也会有很好的收获。因为在我们帮助别人时,也是自我提升的过程。

所以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尽量主动帮助别人,这样能给自己更多学习机会,同时也让自己的生活更有价值。

7、过去是历史,把握现在更重要。

诗人泰戈尔写道:“当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时,你也将再次失去群星。”

许多人长时间沉浸在过去的失败和痛苦中,难以自拔。但这些宝贵的时光却悄然流逝。

这些失落的遗憾,曾经的伤痛,既成为历史,就不要让它们成为自己的包袱、绊脚石。

只有把握现在,才能不负人生,享受生命的每一刻。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