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出现3种现象 离高血脂不远了 快戒酒(组图)

发表:2020-07-04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久坐、酗酒、吸烟、精神紧张或焦虑等,都能引起血脂升高。
长期久坐、酗酒、吸烟、精神紧张或焦虑等,都能引起血脂升高。

血浆中的甘油三酯和磷脂、糖脂等类脂会形成血脂。血脂的含量虽然相对较少,但是由于它可以反应脂类代谢的情况,所以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血脂在正常情况是处于稳定状态,但是一旦身体处于不良状态时,血脂的含量就会发生变化,而酒精会影响体内的代谢,故而导致体内甘油三酯的升高,甘油三酯又是导致高血脂的原因。在酒精和高血脂对身体的双重刺激下,患上其他疾病的机率会显著增加。

高血脂都是因为什么导致的呢?

长期久坐、酗酒、吸烟、精神紧张或焦虑等,都能引起血脂升高,并且高脂血症具有遵循一定的规律在家族中由祖辈传到父辈,又从父辈传到子代的可能性,这是因为影响血脂合成与代谢的基因出了问题。当在生活中的饮食不正常的时候,或者是过度的摄食的话,这个时候会可能滋生肥胖的征兆,随着过多的膏脂进入身体,人体不能够进行及时的转化吸收和消化的话,会停滞在血液中,这个时候血脂就会升高。

喝酒后出现3种异常 离高血脂不远了

1、头痛头晕

高血脂患者喝了酒会加重头痛头晕,以及四肢麻木,记忆力下降和胸闷气短等症状。
高血脂患者喝了酒会加重头痛头晕,以及四肢麻木,记忆力下降和胸闷气短等症状。

高血脂就是血液中的脂质有所增加,特别是甘油三酯、胆固醇以及游离脂肪酸含量高。患者本来不喝酒也会出现头痛头晕,但是喝了酒会加重这种症状,还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四肢麻木和有沉重感,记忆力下降和胸闷气短。

喝酒容易导致肥胖,而肥胖是血脂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要记住尽量不饮酒或者少量饮酒。

2、失忆

喝酒会导致血管硬化,血管出现硬化后随之就会出现脑血供不足、脑氧供应不足、记忆力减退、注意力缺乏等表现,并且对于过去发生过的许多事情会失去一些记忆,这就是脑部血管出现堵塞的一些初期表现。

3、异常情绪

在长期饮酒后,人们也会有异常的情绪波动,表现为对许多事情缺乏兴趣,容易生气,比以前更易怒,容易紧张、恐惧、偏执,工作是消极的状态,并且情绪不容控制,想特意的去控制情绪,却无法压制住。

这2个好习惯养成后 轻松降血脂

1、坚持运动

规律运动可增加心肺功能,减少心血管疾病,降低血脂。
规律运动可增加心肺功能,减少心血管疾病,降低血脂。(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规律的进行运动可以增加我们的心肺功能,减少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降低血脂。还能有效的控制体重,同时也可以控制热量的摄取度,减少脂肪的含量,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的消除精神上的紧张与压力。运动的多少是高血脂的一大基本原因。

2、补充营养素

高血脂患者平常只通过饮食从根本上是不能控制的,更应该注意内调来软化血管。东京大学医学研究院证实通过补充一种营养素可以调节血管防止硬化,它是从大豆中提取的一种不饱和酸类的高级营养素,可以乳化分解滞留在血管内壁的脂肪,然后被人体分解排出,对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有着极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