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写给女人的话(图)

发表:2020-07-04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爱玲 胡兰成 婚姻 感情
张爱玲写给女人的话,充满了知性与幽默。(以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张爱玲是民国初年四大才女之一,却爱上了“汉奸”、“渣男”胡兰成,即使知道自己爱得卑微“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仍是欢喜的”。她对于婚姻与男女关系特有感知和见解,也充满了幽默。

这里是张爱玲关于婚姻感情的独家金句四十句,读后,你是否也有所感触呢?

看穿男人这等生物

① 要知道,一个男人好与坏,不是看他花心还是专一,自古男人都花心,而是要看,有没有控制力。

② 不要说,这世上没个好男人了,不要去记恨那个抛弃你的人,毕竟曾经爱过你,疼过你,宽容会让你更美丽。

③ 男人有了烟,有了啤酒,也就有了故事;女人有了钱,有了姿色,也就有了悲剧。

④ 当男人对女人说“对不起”的时候,那么,女人将彻底的输了。

⑤ 他说,我累了,让我冷静一段时间,好吗?你就说好,因为,他是来通知你的,不是来取得你同意的。

⑥ 嗯,不要在哪几个场合相信男人的话呢?床上、他开心的时候、有求于你的时候、犯错的时候。

⑦ 有人说男人一旦变心,九头牛也拉不回来,难道女人变心,九头牛就拉的回来吗?男女之间只在生理差异,心理方面大同小异。

⑧ 男人憧憬着一个女人的身体的时候,就关心到她的灵魂,自己骗自己说是爱上了她的灵魂,惟有占领了她的身体之后,他才能够忘记她的灵魂。

⑨ 就算眼前的这个男人,千般好,万般好,处处是优点,他不爱你,这个缺点,你永远改变不了。

张爱玲 胡兰成 婚姻 感情
不要去记恨那个抛弃你的人,宽容会让你更美丽。

⑩ 抓住男人的不二法门,应该就是,永远不要让他满足。

⑪ 有的时候不要太计较,男人都有点粗枝大叶,忘了一件事,不代表他不爱你,别自己吓自己。

⑫ 女人,往往喜欢坦白心事,男人,则恰恰相反。

感情与幸福的追求

① 感情这东西很难处理的,不能往冰箱里一搁,就以为它可以保存若干时日,不会变质了。

② 世上最大的幸福就是你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你。

③ 有人追求幸福,所以努力;有人拥有幸福,所以放弃。

④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

⑤ 幸福终究会来的,只是早和晚的问题。如果等待了许多年,幸福却在转身的那一秒来到,那么错过的可能是一辈子。

⑥ 都说牛郎和织女是最痛苦的,一年只会一天。我说他们其实是最幸福的!有谁365天都被思念着呢?

⑦ 可惜现实生活中的爱情并不是那么的对等。当你爱的更多,付出更多的时候,你自己都会发觉自己的卑微!

张爱玲 胡兰成 婚姻 感情
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

身为女人该懂得的那些事

① 善于妥协的女人,很宝贵。但是,只善于妥协的女人,很廉价。

② 有两种女人很可爱,一种是妈妈型的,很体贴,很会照顾人,会把男人照顾的非常周到,和这样的女人在一起,会感觉到强烈的被爱。

还有一种是妹妹型的,很胆小,很害羞,非常的依赖男人,和这样的女人在一起,会激发自己男人的个性的显现,比如打老鼠扛重物什么的,会常常想到去保护自己的小女人;还有一种女人既不知道关心体贴人,又从不向男人低头示弱,这样的女人最让男人无可奈何。

③ 尽量做个优雅的女子。千万别做作,因为,做作的女人,不仅女人讨厌,男人更讨厌。

④ 做人做了个女人,就得做个规矩的女人,规矩的女人偶尔放肆一点,便有寻常的坏女人梦想不到的好处可得。

⑤ 一个人最大的缺点,不是自私、野蛮、任性,而是偏执的爱着一个不爱自己的人。

⑥ 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差,总会有个人在爱你。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好,也总有个人不爱你。

⑦ 你可以虚荣,因为,那是女人的天性,但,不要让自己变成为别人增加虚荣的工具。

⑧ 没有一个女子是因为她的灵魂美丽而被爱的。

⑨ 无用的女人是最最厉害的女人。

张爱玲 胡兰成 婚姻 感情
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

婚姻与爱情不太一样

① 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

② 这点爱别的不够,结婚时够了。

③ 爱情犹如一场奢华的盛宴,每每盛装出席,结果却总是满杯狼羁。而下一次盛宴到来,却依然又要盛装出席。

④ 爱情是场梦,可有些人却总睡过了头。

⑤ 爱情就像海滩上的贝壳不要拣最大的,也不要拣最漂亮的,要拣就拣自己最喜欢的,拣到了就永远不再去海滩。

⑥ 能开口说出的委屈,便不是委屈。能离开的人,便不算是爱人。

⑦ 一个人,如果没空,那是因为他不想有空;一个人,如果走不开,那是因为不想走开;一个人,对你借口太多,那是因为不想在乎。

⑧ 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留点空间给自己,留点空间给对方,留点美好给距离。

⑨ 有时候,学会把失望当做一种收获,因为有期望,才会有失望。

⑩ 不要妄想试图改变谁,因为谁也改变不了谁,只有,他愿不愿意为你改变。

⑪ 时间,可以了解爱情,可以证明爱情,也可以推翻爱情。

⑫ 自由可贵,但是,每天数以万计的人,在用自由换取爱情。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