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暂停进口28亿美元中国电力设备(图)

发表:2020-07-04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 电力设备 中国产品
中印冲突爆发后,印度民众频频抵制中国产品。图片来源:DIBYANGSHU SARK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4日讯】印度在中印边界流血冲突爆发后,频频抵制中国产品,而印度能源部长辛格(Raj Kumar Singh)表示,由于中印紧张关系升级,印度将停止从中国进口价值共近28亿美元的电力设备,并推动本地采购以在印度创造就业机会。

据《自由时报》引述《彭博社》7月3日报导,印度电力部长拉吉·库马尔·辛格(Raj Kumar Singh)在和印度各邦的官员会晤时表示,印度有制造各种电力设备的能力,并鼓励地方政府推动本地采购。

辛格透露,在截至2019年3月的一年中,印度不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设备进口额共达7100亿卢比,其中有2100亿卢比(28亿美元)为中国进口,所占比例约达1/3。

印度最大的电力设备生产商、国企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Bharat Heavy ELectricals Ltd.)的股价在辛格发表上述言论后一度飙升5.3%。

辛格指出,他们在中国而非印度创造就业机会,这种状况不能再发生。

辛格表示,印度为了检查可再生能源设备的进口,正计划设置关税壁垒,而非全面禁止所有国家的进口设备,另出于电力系统属敏感系统,容易受到网络攻击,印度也将检查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进口商品是否存在恶意软件。

报导称,在印度的太阳能组件供应中,中国产品的占比约高达80%。

印度日前则传出,如果该国各邦的战略电力建设项目使用中国的设备和技术,印度将暂停国有电力行业贷款机构,向电力项目提供融资。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