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家车企上半年市值蒸发破2000亿(图)

发表:2020-07-04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车企 市值 A股
中国10家车企上半年市值蒸发破2000亿元人民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4日讯】武汉肺炎严重冲击中国经济,中国上市车企受到的创伤尤其深。据统计,在中国A股和香港上市的15家中国车企,今年上半年有10家车企市值缩水,市值共蒸发2083亿元人民币,这些上市车企股价也普遍下跌。

据《自由时报》引述《时代财经》报导,截至6月30日,在中国A股和香港上市的15家中国车企,合计共18支股票,总市值约1.097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有10家车企市值缩水,,合计共蒸发2083亿元。其中上汽集团A股市值蒸发达801.49亿元,高居“宝座”。

在这之中,比亚迪市值增加最多,在A股和港股分别增加65.30亿、542.04亿元,报导称,主要是比亚迪旗下的半导体业务分拆上市,加上新能源汽车行情。

在股价部分,18支个股内有12支个股今年上半年下跌,广汽集团和一汽夏利分别在港股和A股中领跌,跌幅分别达34.04%和39.79%。

江淮汽车A股股价暴涨最高,达75.90%,主要是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入股,使其无论是股价和市值都显着提升,成为上半年中国车企大赢家。比亚迪港股和A股的股价涨幅分别达57.26%、50.62%,同样名列前茅。

报导引述中国全国工商联汽车商会秘书长曹鹤表示,比亚迪市值暴涨,和特斯拉概念、新能源汽车行情有一定关系,同时受其半导体业务分拆上市影响,曹鹤也认为,传统车企转型已成必然趋势,这或许也是车企稳定市值的方法之一,不过不同企业存在战略差异。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