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店员围裙的“4种颜色”分别代表什么?(组图)

发表:2020-07-05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巴克围裙4颜色,记的找这颜色保证超满意。
星巴克围裙4颜色,记的找这颜色保证超满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很多人都曾经到访星巴克品尝咖啡,一般来说大家可能不会特别注意星巴克店员的围裙的颜色,但是其实他们的围裙根据颜色不同,背后代表的意义也不一样。最稀有的“咖啡色围裙”只有被认为是菁英的人才有资格穿上,一起看看他们身上穿的围裙到底有什么意义吧!

绿色围裙

一般来到星巴克门市中,看到店员们身上穿的围裙都是“绿色”的,这是最普遍的围裙颜色,一般兼职员工及正职员工穿的都是绿色围裙,这代表的是他们受过公司的统一训练,能够独自为客人服务。

黑色围裙

穿着“黑色围裙”的店员被称为“咖啡大师Coffee Master”,只有通过每年一度“精品咖啡大使”选拔的人才能够穿上,这些店员都具备丰富的咖啡知识,并且能准确调配出客户所点选的咖啡。成为咖啡大师虽然不会加薪,但黑色的围裙却给他们带来至高无上的荣誉。

据说在台湾拥有咖啡色围裙的人只有一两个人,可见要获得“咖啡色的围裙”有多困难,而黑色围裙则是比较常见,每间门市几乎都会有一个,下次买咖啡的时候别忘了跟穿着黑色围裙的店员多问一些有关咖啡的知识。

星巴克一般兼职员工及正职员工穿的都是绿色围裙,这代表的是他们受过公司的统一训练,能够独自为客人服务。
星巴克一般兼职员工及正职员工穿的都是绿色围裙,这代表的是他们受过公司的统一训练,能够独自为客人服务。(图片来源:Stuart Wilson/Getty Images)

咖啡色围裙

“咖啡色围裙”则是每两年星巴克会举行一个全球性的咖啡大使的比赛,而各个大区分别派个代表去参赛,比赛项目包括拉花、咖啡品尝、盲品、专业知识等等,选出代表全球的“咖啡大使Coffee Ambassdor”。咖啡色围裙的有效期限只有2年,他们可说是来自全球各地的星巴克咖啡团队代表呢。

紫色围裙

特殊高级的“紫围裙”不光稀有,而且是地区限定。想获得紫围裙,星巴克的店员需参加EMEA(EMEA是Europe 欧洲,Middle East 中东,和Africa 非洲的简称)的咖啡师比赛,并在比赛胜出才可拥有紫围裙。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星巴克提供多样的咖啡种类,他们以一周为期,每周更换不同种类的咖啡豆,让消费者以简单的方式喝到不同种咖啡豆调和的咖啡(在美国称Coffee of the week为每周咖啡),但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是以周为单位,如台湾的星巴克只有每日精选(本日咖啡)。

星巴克还有一系列的热饮;包含咖啡类(如拿铁)和非咖啡类(如热巧克力)。冬季时才是星巴克热饮的主要供应季,平时星巴克的获利来源是来自自创的冷饮称之为Frappuccino法布其诺;正式中文译名为星冰乐。星冰乐是一种具有雪泥冰沙般绵密口感的饮料,可能会在饮品上加上一些鲜奶油和糖浆的制品作出极具特色的呈现方式。

星巴克自售的咖啡豆主要是在四个地方烘焙的,分别是:华盛顿州的肯特市、宾州的约克市、内华达州的卡森谷以及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咖啡豆在烘焙之后马上以真空包装。这些包装上都有装置一个专利的压力阀(风味锁),为的是让咖啡豆在包装后仍可以继续排出内部的气体,但同时隔绝外部空气进入。全豆(未研磨)和已研磨的咖啡豆则在星巴克全世界的分店或是签约的零售商有贩售。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