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批准军人接种国产疫苗 爆近半数发烧乏力(图)

发表:2020-07-06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中国官方表示,武汉肺炎疫苗已获中央军委批准在军队使用。示意图。(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官方与康希诺生物合作研发的武汉肺炎疫苗“Ad5-nCoV”,于6月29日宣布已获中央军委批准在军队使用。但日前传出,有近半接种这款疫苗的人出现发烧、疲倦或头痛等副作用。

这次获批的Ad5-nCoV疫苗,由康希诺(CanSino)生技公司和军事科学院院士陈薇团队联合开发,并于6月22日在《柳叶刀》(The Lancet)上发表I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疫苗安全,所有接种人士都有免疫反应。

同时,康希诺生物也于6月29日发表公告称,该款疫苗已在中国(大陆)展开I期及II期临床试验。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已于6月25日颁发军队特需药品批件,有效期为1年。意味疫苗可跳过常规的3期试验,直接对军人进行接种。但康希诺和中国官方都未透露疫苗试验的范围及人员。

但外媒引用《柳叶刀》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大陆首次有108人接种这款疫苗,其中有7成到8成的测试者出现不良反应,最常见的副作用是注射部位疼痛,出现率为54%,其次是46%的人出现发烧症状,44%的人感到乏力、39%的人出现头痛及17%的人感到肌肉痛。

因此,报告认为以Ad5为载体重组武汉肺炎病毒的成效,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目前,全球最少有18种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根据世卫资料显示,当中7种疫苗属于中国研发。

公开资料显示,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天津市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的疫苗研发、制造公司。康希诺生物成立于2009年,创始人为宇学峰、毛慧华、朱涛、邱东旭。

而负责这项研究的研究员陈薇,则是早前“疫苗第一针,院士先试”造假的主人公。今年3月网络疯传“重组武汉肺炎疫苗”药瓶照片,药瓶包装显示,该疫苗生产日期为2020年2月26日,有效期至2022年2月25日。对此,有人质疑陈薇团队开发的疫苗,或至少在2月26日之前就已开始生产。

中共肺炎
中国首席生化武器防御专家陈薇(图片来源:微博)

另外,中国财经专家汪浩曾指出,康希诺生物公司去年3月在香港上市,原本股价并不亮眼,截至2019年9月该公司财报,过去4年累计亏损3亿多人民币。但在与中国军事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并于2019年9月18日举办“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处理”演习后,康希诺公司股价于2019年10月开始异动,11月中开始放量上涨,被投资人大买,到12月底已经翻倍。这不得不令外界产生诸多遐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