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共军演针锋相对 美国两大航母与B52展现威慑力(图)

发表:2020-07-06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中共 南海
美国海军航空母舰战斗群示意图(图片来源:Lt. Steve Smith/U.S. Nav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自从7月1日中共军方在南海西沙群岛海域进行军事演习,美国军队也出动2大航空母舰战斗群进行演习,意在警告禁止中共在南海进行军事扩张。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美国军方已经派遣航空母舰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与尼米兹号(USS Nimitz)战斗群在南海区域进行军事演习。期间,战机、侦察机等军机日夜从航空母舰起降,旨在模拟对假设敌方持续不断发动军事攻击。

上周末,这次两大航空母舰战斗群联合军事演习,也是近年来美国海军在南海区域进行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目前,两大航空母舰战斗群已经完成了战机、侦察机与直升机的数百架次起降。

雷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指挥官、海军少将维科夫(George M.Wikoff)发表一份声明称,里根号与尼米兹号两大航空母舰战斗群于6月28日曾在菲律宾海进行联合军事训练,然后,7月4日来到南海区域进行军事演习。一般情况下,这种两大航空母舰战斗群联合军事演习时间会是1至2天时间。

维科夫说:“我们想在实际军事行动中进行自我测压,执行快节奏的飞行作战任务,这次24小时全天候军事演习与通常一般的军事演习比较不一样,(通过这次军事演习)可以有利于航空母舰战斗群增强作战能力与建立自信。”

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指挥官、海军少将柯克(James A.Kirk)也在声明中说:“与另一航空母舰战斗群进行合作,这是进行顶尖军事训练达到强化作战准备的一个绝佳机会。”

在南海军事演习期间,里根号与尼米兹号航空母舰的“超级大黄蜂”战机(McDonnell Douglas F/A-18 Hornet)携带空对地飞弹模拟执行攻击军事任务,“咆哮者”电子作战机(Boeing EA-18G Growler)负责演练执行瘫痪敌方电子通讯的军事任务。

有4艘飞弹巡洋、驱逐舰也参与这次南海军事演习,模拟执行侦测、拦截敌方军事攻击。

美国空军在一份声明中称,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得空军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起飞的一架B-52远程战略轰炸机,经过28小时飞行后也参与这次里根号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的军事演习。

7月4日,美国海军发言人4日宣称,里根号与尼米兹号两大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南海水域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此举是“支持印太海域的自由开放”。

对此,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引述大陆军事杂志《航空知识》主编王亚男评论称,美国军方在南海水域进行航空公母舰战斗群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其目的主要是向北京当局展示其军力。

今年4月17日,美国军方将5架B-52远程战略轰炸机撤出关岛空军基地。这也是自从2004年以来该战略轰炸机首次完全撤出关岛基地。然而,3个月之后,B-52远程战略轰炸机采取美军“动态武力运用”的作战方式重返关岛。

王亚男认为,B-52远程战略轰炸机执行作战任务时可以发射远程精确制导武器,可涵盖以关岛为中心的附近海域甚至更远距离的水面舰艇等军事目标。此次行动主要目的是彰显美国重大军事行动布局变得更加不可预测性,可以给作战敌方带来巨大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