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债子还?韩法院判金正恩赔3.5万美元(图)

发表:2020-07-09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53年,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在朝鲜平壤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
1953年,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在朝鲜平壤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图片来源: 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目前韩朝关系降至冰点,甚至朝鲜还对韩国口出恶言。日前韩国一家法院裁定,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必须要支付两位韩国战俘逾3.5万美元的赔偿金。韩国律师指称,由于战争是金正恩的父辈所发起的,因此金正恩仅须负部分责任。

7月7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判处金正恩要分别向87岁的韩在福(Han Jae-bok)与90岁的罗沙宏(Ro Sa-hong)支付17,570美元赔偿金。他们在1950-1953年韩朝战争期间遭俘虏后,被迫于朝鲜劳动了近50年之久。

据《华日》报导指出,他们首先遭逼迫于劳改营做了33个月奴工,而后在煤矿工作数十年之久,一直至2000年及2001年才分别逃回韩国

2016年,他们向朝鲜当局及其最高领导人提起诉讼,而韩国法院也在2019年6月第一次开庭审理,并认定朝鲜和金正恩负有损害赔偿的责任。

这可说是韩国法院首次对朝鲜领导人提起附带有赔偿金的民事诉讼,可能会有助于提起类似对于朝鲜政权的案件。

当韩先生走出首尔法庭之时,他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心情。他在采访中说,我很高兴,以前在朝鲜时被当成狗来对待,现在我的苦难已获得韩国法院的承认,且要求赔偿,这令人相当激动。

去年,最初韩国律师们要求朝鲜政权支付每一个人的民事损失,大约为14.5万美元。之后律师们提议,金正恩本人也必须支付一笔较少的钱,也就是17,570美元。

韩国律师Eom Tae-seob表示,战争是由金正恩的父亲与祖父掌权期间发动的,所以金正恩仅对此承担部分的赔偿责任,所以对他本人缩小了赔款金额,而首尔的法官也同意这个考量。

韩国战俘团体Mulmangcho的负责人Park Sun-young表示,今天我们于法庭上与金正恩抗衡,且取得获胜。此团体为韩先生与罗先生提供了法律代理。

不过,他们两个人是否会真正获得金正恩赔偿,仍还是一个问题。

美国男大生瓦姆比尔案

2016年,美国男大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跟团游朝鲜,但却因拿了一张上面印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名字的宣传海报,最后在机场欲出境之时,被逮捕了,并被判劳改15年。他在入狱后2个月,就罹患神经障碍,虽然在2017年6月获释,但当时已经陷入昏迷,在返美后立刻送医,可是于同月19日逝世了。

他的父母也向华盛顿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最后法院判决朝鲜必须赔偿超过5亿美元。今年5月11日,美国法院宣布,将向瓦姆比尔的父母公开朝鲜被冻结于3家美国银的2300万美金的资产资讯。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美国华盛顿地方法院在当地时间5月11日颁发了一项“保护命令”,其要求纽约梅隆银行(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富国银行(Wells Fargo)及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要公开朝鲜遭冻结资产的帐号资讯,包括了持有人的姓名、地址及每一个帐户的确实金额。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