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巴案疑涉报复社会 官方封锁真相禁媒体调查(图)

发表:2020-07-09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貴州大巴 水庫
貴州安順市一輛大巴7日中午突然撞破護欄,墜入虹山水庫之中。(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国2020年7月9日讯】贵州省安顺市公交车坠湖导致至少37人死伤的惨剧发生超过30小时后,当地官方依然没有发布引发事件的基本资讯,媒体试图采访但遭官方施压噤声。坊间怀疑是一宗自杀式报复社会事件。

安顺市周二(7日)发生公车坠湖惨剧,当局公布导致21人死亡,16人受伤送医。 52岁肇事司机张某是当地西秀区人,具有20年的A1驾驶经验。

对于外界高度关注的司机是否拆迁访民,公车总人数等重点资讯,当局一概没有公布。此外,由于事发的二路公交经过多所中学,因此,有很多学生,甚至包括正高考的学生在车上。媒体披露,目前至少有5名高考学生死亡,但准确的数字依然不明。

就事故原因,知情人郑先生表示,从他在案发后收到的事发监控录影判断,事件为司机报复社会制造的自杀性攻击。

郑先生说:11点20分左右发生的嘛,我12点半我就收到这个视频。从那个视频当中来判断,这个肯定是有意的。当时我在那个群里说,这个是故意行为啊,报复社会呀,倒是别人叫我不要乱说,我就撤回来了。就是网上传说都是他是多次向政府部门反映情况,都是没得到公正的处理吧。我同学他们了解到,就是那个司机还是喝了那个农药,但是喝了什么农药也搞不清楚。官方现在应该内部消息已经有了,只是没有公布出来而已。

有自称知情人的线民披露,司机全名张包钢,生前一直在因被拆迁维权,其女儿也于去年高考后跳湖自杀。

记者致电安顺公交公司,公交公司拒绝透露“张包钢”的任何资讯,并强调只有市政府才能对外发声。

公交总公司表示:无可奉告。市委办公室,他们掌握的情况比较详细,我只能告诉你这个管道。你说他们发布的资讯真不真实,这个不是我们了解的。我们是公交企业,我们都在做我们的本职工作。

当地媒体人安先生表示,网上传言司机是退伍军人加上访人员,但本地媒体人、线民都不敢说,要是公开讨论此事,全家都可能有大麻烦。

安先生说:网上传出这个倒是有些依据,但是有些知道他不一定会说。就是谁敢说,到时候要负责任的。现在公安部(的人)都在安顺了,他是以统一的口径,都是由宣传部发出去。当地这些还是管得很严的,有些东西我们也不可能发的。人家动不动就挖你家住哪里,你家人叫什么名字,它会想方设法去刁难。所以你看嘛,昨天安顺的媒体、自媒体,基本上没有首发出来这些东西的。

惨剧发生后,安顺市官方发布紧急通知给各级纪委,禁止体制内人士接受采访,所有的资讯必须由官方统一发布,并威胁违者将被问责。当地官方还要求包括《新京报》和澎拜新闻在内的外地媒体不要报导,不要扩大此事的舆论影响。

据体制内人士透露,目前公安部和国家应急管理部都已派人到现场。这名体制内人士又认为,官方在公布中隐去嫌疑人的全名,是近年官方精细化维稳手段之一。原因是隐去当事人的名字,可以减少知情人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相关资讯的可能。

安顺市官方的内部资讯显示,肇事司机疑似安顺市塔山片区的拆迁户,但因完整资讯被遮罩,无法核实更多的资讯。

记者多次致电安顺市政府,但该机构工作人员拒绝透露任何消息。事发的虹山景区周三继续关闭,官方指是搜救需要。

近年来,安顺市大规模搞城市扩建,其所谓的“引千入虹”拆违、以及所谓棚户区改造,都导致官民矛盾尖锐。但迄今为止,当地的媒体被禁止发布任何与此相关的资讯。

 

(原标题:黔公车坠湖30多人死伤疑涉报复社会 官方封锁真相禁媒体调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