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劳动力不足1千人 江西江洲召人回乡抗洪(图)

发表:2020-07-12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劳动力 江西 江洲 抗洪
官方统计,上半年中国26个省(区、市)受到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393.1亿元。(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江西省五河干流及各大支流水位均超警戒线,且还在持续上涨,全省面临严峻的防汛形势。四面被长江环绕的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日前致信外出谋生人员,要求18至60岁人员迅速回乡参与防汛抗洪,因当地可用劳动力不足1000人。

7月10日13时,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升级发布鄱阳湖湖口附近江段、鄱阳湖湖区洪水红色预警。当前,长江九江段、鄱阳湖、修河等流域发生超警戒洪水,河道水位仍在持续上涨,汛情形势异常严峻。

据《澎湃新闻》报导,7月10日,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致信致在外乡亲,称江洲岛正在遭遇洪魔的侵袭。信中说,截至7月10日8时,九江段水位达到21.98m的特高水位,超警戒水位2.48m,同时,未来一段时间长江中下游还将持续强降雨,水位必将继续上涨,防汛形势万分严峻,江洲镇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下辖的江洲镇,是一个经江水冲击形成的江心岛镇,四面被江水包围,原本住着4万多居民。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江洲镇在历史上曾多次遭遇洪涝灾害。在许多江洲镇人的记忆中,每逢汛期来临,家家户户都要派人上堤巡险。

但这些年,外出打工谋生的人越来越多,据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江洲目前在家常住人口仅有7000余人,且多为留守老人和妇女,实际全部可用劳动力不足1000人。而江洲需要防护的堤坝长达34.56km,防汛人手严重短缺,人员调配十分紧张。

在此,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呼吁,江洲在外的18至60周岁之间的父老乡亲们迅速回赴江洲共抗洪魔。

江西江洲要求外出务工人员无条件返乡抗洪的信件,在网上引发热议,在网易新闻这篇报导下面有超过27.1万人参与评论。

网友纷纷说:“发展地方经济招商引资要就业岗位时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扒房牵牛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分不分农村和城镇户口?需要提交无罪证明吗?”

“需要出示健康码吗?” “要不要隔离半年?” “抗洪前需不需要摇号?”

“一胎家庭优先还是二胎家庭优先?” “拆迁有没有优惠?不强那种。”

“来回车费食宿报销吗?算工资吗?生病甚至意外事件赔钱吗?标准统一吗?公务员上一线吗?”

“这块地收税没少收,分红没有你,抗洪叫上你。” “吃香喝辣的时候想不到,有难了就说要一起承担。”

还有网友说:“怎么回,房贷车贷要还,小孩学费要赚,一家老小吃喝拉撒都要钱,你叫我去抗洪?”

还有网友写道:“喂,主任啊……是我……,哦。好的,好的,我马上回来抗洪!那要不要我的社保证明跟公积金账户啊?要不要让当地民政局给我开我家发洪水证明啊?要不要开具我家是我家的证明啊?啥,都不要啊,那都不要到时候怎么跟公司证明我回家抗洪去了呢?到时候公司会把我按照旷工开除的!”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辈!”

评论区的翻车,表明民众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回答。27万人参与的评论区,一边倒的声讨当权者昔日的恶行。有人说,这是“爆贴的节奏啊!民心向背一目了然!古人云:诚不我欺啊!” “民心凉了,人心就散了!” “民智开了,很难回去了。” ”看了评论圈才知道其实大家都是明白人,只是很多时候心里话不能宣之于口。”

也有人说:“儿不嫌母丑犬不怨主贫,大家别忘了生你养你的地方。” 但立即就被其他网友反驳:“生你养你的永远不是你说的地方而是你父母!也只是你父母!如果你认为还有其他什么生你养你了,那就是对你父母的最大不敬!”

网易新闻还在这篇报导下面设置了一个投票《九江江洲镇召唤游子回乡抗洪,你怎么看?》。截至北京时间7月12日早上7点30分,共有11184人参与,其中有53.4%(5976票)的网民都投给了“不支持,是否回乡抗洪应自愿选择,而不是政府号召”。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