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神奇“迷人湖” 来到湖边即可“呼风唤雨”(视频)(图)

发表:2020-07-13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迷人湖”非常神奇,如果有人在湖边大声讲话,就会下雨,声音越大,雨下得越大。(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迷人湖”非常神奇,如果有人在湖边大声说话,就会下雨,声音越大,雨就下得越大。(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云南高黎贡山有个神奇的湖泊,叫做“听命湖”,也叫“迷人湖”。如果有人在湖边大声讲话,就会下雨,声音越大,雨下得越大,非常神奇。

迷人湖”位于云南高黎贡山的原始森林,湖水清碧透明,水深莫测,凛冽如冰。许多野生动物在四周的森林里栖息游荡,国家保护珍稀动物如:灰腹角子雉、山驴、金丝猴、小熊猫、羚羊等常年生活在这里。

湖区的景色随着四季的变化而有所不同。春天,雪山融化的涓涓雪水汇入湖中,漫山的杜鹃点缀四野,这里是一片苏醒的野生动物的乐园;夏天,葱绿的林间百花盛开,云海茫茫;秋天,碧蓝的湖水倒映着岸边金黄的树叶,秋高气爽;冬天,寒凝大地,这里一片宁静。

“迷人湖”中的水终年不干,即使狂风呼啸,湖面也平稳如镜。人们到这里只能轻声细语,如果大声说话或叫喊,顷刻间便会风雨交加。讲话声越大,雨就越大;讲话时间越长,下雨的时间也就越长。

电视台的摄制小组曾亲赴“迷人湖”,去享受一把“呼风唤雨”的神仙感受。当时,天色蔚蓝、阳光四射、林间静谧无人,湖水清澈平静。

摄制组的成员不太相信在这种晴朗的天气下,“迷人湖”会像传说中那样下雨。尽管心存怀疑,他们还是决定一试,于是有人对着湖心大声呼叫:“下雨吧!快下雨吧!”只听得回声在山谷之中振荡,天还是那么蓝,水还是那么静,丝毫没有下雨的意思。

就在大家认为“迷人湖”只是个传说时,顷刻间湖对面的山谷中云雾缭绕,紧接着滚滚白云从谷口倾吐而下,湖面上空立刻被白云遮盖,斗大的雨珠噼里啪啦地掉落下来。摄制组的成员被这一景象惊呆了。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又恢复了之前的平静。摄制组成员心想,刚才会不会是巧合呢?于是,他们再次对着湖心呼喊:“下雨吧!”果不其然,10分钟后暴雨倾盆,呼喊声越大,雨就下得越大,着实让每个人兴奋不已。

“迷人湖”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怪现象呢?专家认为,湖区上空弥漫着饱和水分的浓雾,遇到声波震动,就会凝聚成雨和冰雹。过去,凡遇大旱之年,山下的百姓就准备好祭祀品和雨具,到湖畔祈雨。人们摆好祭品,搭好雨棚,然后载歌载舞,瞬间湖上空便会乌云翻腾,风雨随之而来。

(相关视频:https://youtu.be/1tMw1d9xNgY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