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你可能要填这张表 别乱填 小心吃官司(图)

发表:2020-07-13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报导)武汉肺炎疫情下,美国一些商家、诊所、美容美发店等,要求进入营业场所的顾客,必须先签署“健康调查表”,有律师表示,一定要如实填写健康表,否则,将来可能会吃上官司。

律师:要如实填写健康调查表 否则可能会吃上官司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疫情下,美国越来越多的营业场所,要求顾客在进入前先填写并签署“健康调查表”。

美国律师Andrew Goldberg在接受芝加哥某电视台访谈时表示,目前推出“健康调查表”要求顾客签署的商家,主要包括美容院、美发店、医疗中心、按摩店及其他牙医等场所,因为这些行业经常需要与顾客近距离接触,这类表格一旦填写并签名后,通常意味着“你进来后自负风险。”

健康检查表上大概包括几个问题,例如“你现在是否正在等待病毒检测结果?”、“你最近有无发烧、喉咙痛、干咳等症状?”、“最近参加哪些活动”,有的还会问“过去14天,是否有近距离接触过COVID-19的患者”等,虽然这些问题看起来有些奇怪,但律师建议大家填写时,一定要诚实回答。“假使你填表格时作假,那么你就可能犯罪,因为你可能让别人染疫”。

注意 在美这张表不要乱填 小心吃官司
某诊所提供的顾客健康调查表格。(网络截图)

该律师还表示,另一方面,尽管顾客签署了上述表格,但并不代表业者可以因此放弃采取防疫安全措施。

他说,“对自己病情撒谎,很有可能会被认为是故意这么做的,这样到时吃官司的机率很高”。

不过,如果填表时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病毒、后来却发现确诊的话,“只要填表时填写的情况真实,那么一旦确诊后,要替受感染者负责的风险也会降低”。

是否已经要求顾客签署健康表,商家就可以不管防疫?

该律师说,每个商家都有责任保护消费者,任何表格的签署都不能免除企业必须采取保护措施的责任。

他也提醒,如果你真的看不懂商家提供的表格,或者对该表格问题感到不确定的话,请“不要签名”。

疫情下 “入内等候”成过去式

在美国维州开美发店的华人男子PETER告诉《看中国》,疫情期间,他的店暂停营业了一个多月,5月重开。PETER表示,疫情前,顾客一般在自己预约时间前的5-10分钟到达美发店,然后坐在店内的等候室等。但疫情下,美发店虽然可以重开,但他在店门外张贴了一张告示,告诉顾客因应疫情,顾客到达美发店后,不能入店内的等候室里坐着等,只能在门外等待职员呼叫才能入店内。另外,他还要求顾客在店内不能使用手机。

PETER还表示,疫情下,当前一名顾客离开后,他必须要将座位、剪发工具、工作台等全面消毒,才能呼叫下一名顾客入内。当被问及有没有加价时,PETER表示:“都是老熟客了,亦客亦友,没加价。不过经济条件好一点的顾客,一般都会主动多给点小费,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光是购置手套、口罩、消毒水等,经营成本的确提高了。”

华人妈妈IVY也告诉《看中国》,最近她打电话帮自己6岁的女儿预约一年一次的身体检查。电话中,护士告诉她,“疫情下有新规定——到达诊所后,不要直接进去诊所等候,请把车停在诊所门外的停车场,然后打电话告知前台你们已到。如果医生已经准备好,我们会再打电话给你们,你们才可以进去。另外,请记得戴口罩。”

IVY表示,她帮女儿预约的时间是7月底,暂时不知道是否要填写上述健康调查表格。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