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可能对抖音微信下重手 海外华人怎么看?(图)

发表:2020-07-15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可能将对抖音微信下重手 海外华人怎么看?
7月12日,美国白宫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透露,预计川普将对TikTok和微信“下重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网络合成)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及多位政府高官早前相继表示,美国正在考虑限制中国短视频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以及中国社交网络平台微信后,7月12日,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也透露,预计川普将对TikTok和微信“下重手”。

报导称,上周,美国总统川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美国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一连三天披露,美国正密切关注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内的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因为这些社交软件获取美国公民的私人数据传送回中国,进行恶意行为。

美国将对抖音、微信“下重手”?

12日,美国彭博社引述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由于TikTok和微信对美国构成信息安全威胁,不排除封锁这两个应用软件。

彭博社的报道说,出于安全原因,美国富国银行集团(Wells Fargo & Company)已要求员工,将TikTok从公司手机上移除。而美国亚马逊公司日前也被曝要求员工删除TikTok,却在几小时后撤回命令,说是“误发”。事件引起纳瓦罗的不满,他批评亚马逊的决定意味着“中国对美国企业影响力极大”。

不过,美国陆军、海军早在今年一月,就禁止所属人员在政府手机上使用TikTok。

肖恩分析,美国对TikTok和微信禁令很可能扩大至所有政府部门:“比如政府机构不允许把下载了微信、抖音的手机带到政府部门工作的各个地方。政府也可以和手机平台沟通,以国家安全的理由要求他们采取一些行动。”

海外华人怎么看?

由于中国大陆封锁LINE、WHATSAPP、推特等等外国社交媒体软件,在中国的民众如果不翻墙,根本不可能使用这些软件,因此,微信几乎成为海外华人与国内家人联系的唯一的软件。

如果美国禁微信,海外华人怎么看?

据自由亚洲的报导,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在美中国留学生Kim,表示,社交软件的选择本来就繁多,相信若美国真下令禁止微信和TikTok对海外华人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用微信可以用其它聊天软件,不看抖音也可以看别的短视频软件,美国的行动象征意义更大。众所周知,微信和抖音是受到中国政府审查的,美国民众的信息不应该受到外国政府的监视。”

另一名中国留学生黄同学,也因安全考虑不愿透露全名。他说,自己从来不用抖音,但为了方便和亲属朋友联系,需要使用微信。然而,微信监控用户等一系列问题,让他考虑以后彻底“抛弃”微信,同时表示支持美国政府的决定:“我觉得,这样做可以有效削弱、遏制中国官方对海外的宣传洗脑影响力,是阻止当局对自由世界渗透破坏以及颠覆活动的必然选择。不过今后海外华人和留学生群体将被迫逐渐放弃微信和抖音,这有个适应过程。”

Kim也说,虽然可以将美国禁抖音和微信看作反洗脑的契机,但很多人不愿踏出舒适区和融入西方社会,而依旧选择看中国的媒体,所以还是要取决于个人希望追求自由民主和不同价值观的心愿。

网民评论:

“微信安装后门,该禁!”

“抖音没用过微信太清楚了,已经成了中共控制海外华人的工具,经常有不明不白的中国新闻进入微信,也就是中国的大外宣看到以后马上删掉怕脏了眼睛我的微信群有三个一是同学群二是发小群三是亲友群。同学群说一句他们不喜欢听的话,马上会发起对你的进攻说你不爱国所以不进去了,发小群,一旦说了他们不喜欢听的,马上就跟你说,别说了要封号啊,亲友群一说马上又说,闭嘴吧,祸从口出啊,赶快封了吧。这个肮脏的微信,让共产党从阴沟里大外宣吧。”

“中国以国安为理由封谷歌,脸书,推特,美国当然可以以同理封微信,tiktok,没啥可说的,你来我往么。”

“中共通过微信影响全球讲中文的华人!通过封杀不同言论,宣扬与西方民主思想相悖的共产主义!祸害全球!封杀!封杀!封杀!”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