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有共谍背景 新西兰华人议员杨健突然宣布退出政坛(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0-07-15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疑有共谍背景新西兰华人议员杨健突然宣布退出政坛
前新西兰国家党议员杨健在6月24日的议会辩论中(图片来源:新西兰议会网站/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2020年7月10日,忽然一则新闻,新西兰国家党议员杨健宣布退出政坛。他说希望多一点时间陪陪家人。当然这种冠冕堂皇的说法不过是那些被迫退出政坛之士,毫无新意的遮掩之词,掩盖在后面的往往是丑闻。实际上一个月前,新任党主席Todd Mulle将他在党内的排名提前了几位,二个星期前党的理事会又正式提名他为不分区候选人。而华人社团又鼓噪着让党主席给他加官进爵。可见这个决定是突然的,遇到了不可抵御的政治麻烦。

杨健的政治问题早在三年前已被新西兰媒体提出并质询。杨健是中国“洛阳外语学院”的教师。这个学校是中共著名的间谍学校,但是他向新西兰政府隐瞒了这一身份。当他被媒体质讯时说;我隐瞒这一身份,是我的学校规定在外只能称“洛阳大学”,这样的说法自然是越洗越黑。你既然加入了新西兰国籍又从政成为议员,为何还忠于你原有的身份,如果是一般大学也就算了,可这是间谍学校。当媒体进一步地质询他,你在间谍学校当教师,你是不是间谍。他的回答教师不是间谍。媒体又问那么你教的学生是不是间谍。他承认了。他重复我是教师,教师不是间谍。但是此时他依然在隐瞒,隐瞒了他是从学生到教师的。他是在该校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当教师的。不管他如何辩解,以他的逻辑来说,也是百分之一百的间谍。

杨健的间谍背景引起了新西兰社会巨大的震动。一个有中共间谍背景的人如何加入新西兰国籍。移民局难道在入籍时不作一点审查吗。当然他在入籍时隐瞒了他的间谍背景与共产党员的身份。如果移民局疏忽造成了入籍,但在案发后他也承认欺骗了移民局,为何不但没有影响他的公民身份,也没有影响他的议员身份与党内的地位,这是一个大问题。难道新西兰真的可以让一个中共党员,一个解放军军官,一个间谍,成为新西兰的公民,成为新西兰国家党的高层人员,成为新西兰的国会议员。但是三年前的那一场对杨健的新闻质询,不久烟消云散,不了了之,对杨健在政坛的地位不但毫无触动,还在进一步上升。然而今天又突然流星般地坠落了。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说;他做出这样的决定的背景,是许多国家都在调整政策,应对北京方面日益增长的影响力。这个说法没有错,大背景是这样。但这个大背景已经有二三年了,新西兰作为西方国家与中国关系最好的国家,并没有太多的改变。杨健也一点没有要收手的样子,行事还是十分高调,今年大选还准备大干一场。想来只有二个原因使他突然辞职退出政坛。他在宣布退出的这两天,正逢“五眼联盟”开会。新西兰是五眼联盟国家之一,五眼联盟国家分享情报资源。而杨健是国家党的军事委员会主席,又是前两届的执政党。他是可以直接分享五眼联盟的情报资源的。一个前中共间谍学校出来的人在分享情报资源,虽然他已改换了身份,但原有的身份有无改变呢?是不是五眼联盟开始怀疑他的身份进行调查了,从而促使杨健仓促决定。另一个可能是中共知道他已经保不住了,继续呆下去可能会出大事,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中共间谍纷纷被抓,还不如乘早脱身为妙,于是命令他先退出来再作它图。

杨健是中共间谍学校出来的这一点没有问题,但有人会说他出来后,不一定继续为中共做间谍工作。我们可以梳理一下他的简历;文革时期随父母下放到鹰潭镇。父亲从什么单位下放则没有介绍。78年杨健考入空军工程学院英语专业,后留校。5年后又考进“洛阳外语学院”读硕士,毕业后又留校。88年又到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从事“美国研究”一年。94年1月,进入澳洲国立大学攻读国际关系学博士学位。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之间有4至5年的时间的履历是空白的,南大霍普斯金学院出去后,他到哪里去了?据我所知这个学校培训出来后都外派到国外从事间谍工作。杨健在坎培拉是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这个职务大家都知道是为谁服务的。后杨健到了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任教,聘期结束参入执政国家党,当年排名37位,直接成了国会议员。这样的履历又隐瞒了一部分重要的履历,要自证清白与中共没有干系,没有为中共工作实在很难。

杨健是为家人退出政坛的吗?还是形势逼人,身份被揭。新西兰虽然是一隅小国,因着传统上从路易安黎开始的中纽友好关系,中共从来都把纽国看作是进入西方国家的门户,对新西兰的渗透到了有点肆无忌惮的程度。新西兰两大政党都有他的代理人。现在杨健退出政坛,会不会是中共在新西兰的滑铁卢?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共在新西兰的好日子过去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