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与美公民假结婚 没想到对方竟是…(图)

发表:2020-07-15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公民与美公民假结婚 没想到对方竟是…
2名中国公民通过中介与两名美国公民假结婚,以获得美国身份,不料假结婚对象竟是卧底探员。(结婚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为移民美国,很多中国人可谓想尽办法。其中假结婚是华人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有2名中国公民通过中介,与两名美国公民假结婚,并按中介的指示,如何假装成夫妻可以骗过移民局。当他们以为一切都在掌握中时,最后却发现,那2名美国公民竟然是联邦卧底探员。日前,这两名“假结婚”中国公民和两名中介,共4人都被控共谋婚姻诈欺罪,如被定罪面临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还有第五名被告在逃。

据美国媒体报导,有联邦卧底探员介入、涉及中国公民与美国公民办假结婚申请绿卡案的一名被告,于7月14日在加州洛杉矶法院面临庭讯。

报导称,该案共涉及五名被告,其中两名仲介给中国公民寻找美国公民假结婚,并训练他们如何假装成夫妇,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参与其中的两名美国公民,其真正身份是联邦卧底探员。 

据洛杉矶联邦法院检方起诉书显示,涉及本案的其中两名被告,其中一名是33岁住在圣地牙哥的男子刘中南(Zhongnan Liu,译音),另一名中国籍男子,是居住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28岁男子吴焕章(Huanzhang Wu,译音),这2人各付给中介10万美元(下同),希望中介能帮忙找个美国公民假结婚,从而获得绿卡。而中介则付给假结婚对象美国公民多达6万元。

假结婚对象也按照中介的指示,像模像样的配合演出,扮成夫妻,与对方开立共同帐户,还一起签下公寓租约,在衣柜摆放两人的衣服,每星期数次一起回公寓,秀给邻居看……

“夫妻俩”还办好结婚手续,向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申办绿卡。在两对假夫妻前往移民局面谈之前,两名中介还教他们如何回答移民官的问题,并提供文件配合。

不过,中介的工作人员浑然不知,前来“应征假结婚”的两名美国公民,其实是卧底探员。

今年3月,涉案的两名中介以及两名涉嫌假结婚的中国公民被捕,而第五名被告目前仍在逃。该案在14日开庭,四人都被控共谋婚姻诈欺罪,如被定罪面临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报导还称,被捕的其中一名中介,是圣盖博市的太平洋全美职业服务中心(Pacific Bizhub Consulting)46岁老板王秀兰(Xiulan Cindy Wang,译音),她出庭后以10万元交保候传;另一人是蒙特利公园市的公道移民事务所(Fair Price Immigration Service)54岁老板何常裕(Chang Yu Andy He,译音),他在圣地牙哥县被捕。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