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个一”卡海外侨民回家 网讥唱党歌也回不了国(图)

发表:2020-07-16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 武汉肺炎
5月13日,一名身穿保护衣的男子在美国肯尼迪机场等待登机。示意图。(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6日讯】中共病毒延烧国际,各国纷纷派专机接自己的侨民回家。然而,祸首中共却设下“5个一”关卡,试图让自己的侨民滞留海外。近日传出,有留澳学生因回不了国,坠楼身亡;也有洛杉矶一男一女跪求机场人员让他们回国。

自中国爆发武汉肺炎以来,先是对国际隐匿疫情,让数百万中国人在全世界散播病毒,之后又对自家人祭出严格的“5个一”政策,限制海外中国人回国。包括中国国内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只能保留一条,且每条航线每周班次只允许一班;而外国航空飞中国航线也只能保留一条,每周只有一班,且需要落地城市发出的“接收函”。

根据中国民航局的统计,目前每日入境旅客降至3000人左右。不过,该政策3月29日开始施行后,也导致大批中国人受困海外。

微博网友“戏中人程老师”贴出视频指出,一对疑似中国父女在美国洛杉矶机场无法登机,跪在地上求机场人员让他们搭飞机。贴文提到,上飞机要连续填写14天的健康状态,这两个人好不容易抢到一张机票,疑似因出现小错误,上不了飞机,“下一班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了”。

中国网友回应,海外中国人是被开除国籍了吧?还有海外中国人留言表示,自己的合法身分失效了,找不到工作又买不到机票,非法滞留的帐要算谁的,又不是他不想回国。

针对此事,有香港媒体报导,近期中国海外侨民分别在杜拜、约旦、科威特及卡达的中国领事馆前拉布条请愿。也有请愿者无助表示,“我们没有工作、没有钱、没有房子、没地方住,我要回家!”

目前该政策仍在实施,不断出现航班熔断现象。例如,7月15日巴黎飞往北京的国航CA934航班被取消。

民航局7月也发布消息,孟加拉达卡至广州的BS325航班、埃及开罗至成都的3U8392航班、莫斯科至北京的国航CA910等,被暂停一周。

据了解,目前飞回中国的机票被喊价10万元人民币。

有网友留言说,“五个一, 熔断机制,14天微信健康码,14天旅馆隔离,...只能跪求党妈妈,跪了也没有用。当初世界各国就应该这么封锁中共。”“千方百计阻扰中国公民回国,名符其实的厉害国。”

也有网友批评,中国人还有尊严吗?共产党对自己国民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现在党不让人民回国,唱党歌也没用。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