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院人事同意权17日投票 蓝绿今爆发激烈肢体冲突(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16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后国民党立委剩下陈玉珍(粉色安全帽者)一人在台上,直至4时36分,立法院长游锡堃(后左2)进场宣布开会,陈玉珍才被拖出场外。
最后国民党立委剩下陈玉珍(粉色安全帽者)一人在台上,直至4时36分,立法院长游锡堃(后左2)进场宣布开会,陈玉珍才被拖出场外。

【看中国2020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为了阻挡监察院陈菊人事案通过,国民党立委从14日起占据立法院议场主席台迄今,民进党立委今天下午3时47分左右开始清场,并与国民党立委爆发激烈肢体冲突,国民党立委除了赖士葆头部挂彩流血外,郑丽文则是出现不停呕吐现象,最后坐轮椅离开了议场;民进党立委林楚茵则是遭到咬伤。由于立院17日将进行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投票,对此,国民党团表示,会全力阻挡,并不排除以突袭方式进行抗争;民进党团表示,所有民进党立委今日会夜宿议场,也会要求一致投票。

相关新闻如下:
陈菊获得蔡英文提名担任监察院长 宣布退出政党
国民党立委占据议场 坚决要求退回陈菊人事案
总统府声明:国民党把台湾民主当人质
民进党立委攻入立法院议场 蓝绿爆发推挤
蓝绿立院冲突挂䌽照 王定宇控蓝委助理出手攻击

蓝绿立院议场爆激烈肢体冲突 朝野立委纷纷挂彩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立法院临时会于本周处理监察院人事案,14日上午原定要进行监察院长被提名人陈菊审查会,当日下午至16日为依序进行监察委员被提名人审查会,17日立法院会进行同意权案投票,但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于14日杯葛瘫痪监察院人事审查后,已连续3天占据了议场主席台,导致审查程序无法进行。

今天下午,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发动清场,蓝绿在过程中爆发严重推挤,最后绿营挟人数优势夺回主席台,跟国民党团“攻守交换”。

民进党立委下午逐渐进入议场内,让待在台上的国民党立委感到气氛紧张,并集中至主席台上防守,蓝绿立委也都戴上了手套,国民党立委陈玉珍更是戴上安全帽、护目镜。

民进党立委大约在下午15时47分开始清场,双方冲突一触即发。在冲突过程中,赖士葆的头部突然流血,民进党立委庄瑞雄等人找来了冰袋帮赖士葆冰敷,随后民进党立委邱泰源也在赖士葆头部贴上OK绷。

此外,在蓝绿推挤过程中,民进党立委林楚茵的手臂遭到国民党立委吕玉玲咬伤,并留下明显的齿痕,脸上也有擦伤。

双方冲突历经约30分钟后,主席台上只剩下国民党立委陈玉珍为主,她仍坚持不肯离开,郑丽文则在人群中朝民进党立委大喊后,突然返回发言台附近不停地呕吐,多名朝野立委上前关心,并递上矿泉水,但因郑丽文尚未好转,最后让她坐上轮椅离开议场。

民进党籍立委16日下午要将占领主席台的国民党籍立委拉出,并企图翻上主席台区域,蓝委则全力阻挡。
民进党籍立委16日下午要将占领主席台的国民党籍立委拉出,并企图翻上主席台区域,蓝委则全力阻挡。

监院人事同意权明日投票 蓝扬言阻挡绿夜宿议场

立法院长游锡堃在混乱过程中,宣告民进党团提案且表决通过,而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提报院会,且以无记名投票表决。

针对17日将进行的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的投票,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钟佳滨对中央社记者说,全体民进党立委今晚都要夜宿议场;至于明日的投票,党团会要求成员一致投票。

至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表示,明天会全力阻挡投票,从今晚至明天,不排除以突袭的方式抗争。

林为洲说,游锡堃宣告民进党团提案并且表决通过,这部分恐怕有投票无效的问题,因为在过程中,国民党立委没有表决卡,但民进党立委就算没有出席也会有表决卡。因此,议事人员具有伪造文书的嫌疑,游锡堃则是有违法宣告的疑虑,因此国民党团将提告。

国民党立委被清场后,认为议事程序出现严重瑕疵,在党团总召林为洲及党主席江启臣的率领下,前往院长、秘书长办公室寻找立法院长游锡堃、秘书长林志嘉抗议,但俩人都不在办公室,蓝委则是当场怒呛“公然作弊”、“表决无效”。

赖士葆质疑,“议事人员有领民进党薪水?”接着呛游锡堃是立法院菜鸟,不懂得主持议事,国民党立委都在议场,却没被插表决卡,游锡堃具有伪造文书的嫌疑,仅做为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的小玩偶。

江启臣则表示,立院议事不中立,议事组的人员受控于院长、秘书长及民进党,57张的表决卡几乎全部都是民进党,如果立委没有在位置上也可以插表决卡,为何国民党没有?根本是作弊,表决应无效,绝对可能构成作弊。

随后国民党立委又回到了议场,并在议场外头召开记者会,江启臣于会上痛批,游锡堃不只是经验不足,还配合执政党团投票作弊及伪造文书。依照过去立法院的投票惯例,在场的立委才能够分发表决卡,而这些表决卡必须经过确认后,才能够插入表决器中,但表决结果却有57票出席、53票赞成,因此国民党怀疑有民进党立委虽不在场却有表决卡。

对此,林志嘉表示,此为不实指控,表决卡全部都如实发放,绝对没有“不发放在野党委员”的情况。

 民进党团16日下午发动清场,爆发严重推挤,时代力量立委在议场内举牌表达意见,要求进行询答、实质审查等。
民进党团16日下午发动清场,爆发严重推挤,时代力量立委在议场内举牌表达意见,要求进行询答、实质审查等。

民进党立委因人数优势夺回主席台后,晚间工程人员进驻议场,协助恢复场内设备。
民进党立委因人数优势夺回主席台后,晚间工程人员进驻议场,协助恢复场内设备。

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总召邱显智表示,时力一直主张要实质审查,且不应该在没有实质审查的情况下,就强行表决通过;明天将提出程序动议,希望明日或下周能召开审查会,让监委被提名人能够接受立委询问,以进行实质审查。

至于明日是否会进场投票,邱显智回应,会进场投票,但因为在过程中,没有针对监委被提名人进行审查,“我们应该会投反对(不同意)票”;此外,时力还会考量依照司法院大法官审理案件法规定,并提出行使职权适用宪法发生疑义的释宪案,以让宪法法院厘清,包括像是立法院行使监察院人事同意权如此重要的案子,应该要履行什么样的程序。

 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16日举行“监委同意权要实质审查”记者会,党团干事长王婉谕呼吁监察院人事同意权应当要实质审查,不应该草率通过。右为党团总召邱显智。
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16日举行“监委同意权要实质审查”记者会,党团干事长王婉谕呼吁监察院人事同意权应当要实质审查,不应该草率通过。右为党团总召邱显智。(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台湾民众党立法院党团则是发布声明,称民进党团放任国民党团破坏议场,闪过了监委人事案实质审查;14日至16日的议程是要审查监察院人事案,依据立法院职权行使法第29条及第30条规定,既然没有召开全院委员会,被提名人没有经过实质审查、询问,如果17日就迳自投票行使同意权,将有违立法院职权行使法规定。

民众党团还抨击,民进党团一党独大的霸道作为,将在17日以人数优势来强势通过监察院人事同意权,并硬生生辗压他党立委职权,此实属伤害台湾民主之恶例。党团总召赖香伶表示,“明天5位党籍立委将不会进议场投票。”

民进党也透过脸书表达支持陈菊,除了附上陈菊脸书的《立法院同意权审查报告全文》一文连结外,并说“这50年来,总统府前秘书长 陈菊(花妈) 面对各种风雨,始终不曾畏惧,更从来不会逃避。”

民进党强调,“前两天,菊姐到了立法院,准备接受人事同意权审查,国民党立委却杯葛议事,让菊姐最后无法进入议场,向大家说明,未来将如何带领监察院转型、建立国家人权机构,并且直接回应在野党对她的许多质疑。”

最后,民进党再一次力挺陈菊称,“今天菊姐借此机会向大家报告,为人权服务,为台湾尽一份心力,是她的荣幸。菊姐会以她的初心,用她的余生,守护台湾、维护人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